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向日葵拟2.39亿转让两家全资子公司,剥离光伏业务

日期:2019-12-05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05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市场 向日葵 光伏业务 太阳能要闻

  12月3日晚间,向日葵发布了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根据公告内容,向日葵拟将其持有的向日光电100%股权、聚辉新能源100%股权转让予向日葵投资,向日葵投资以现金方式支付全部交易对价。
  截至评估基准日,向日光电 100%股权的评估价值为-56,262.76 万元,聚辉新能源 100%股权的评估价值为 23,837.40 万元。向日葵同意于交割日起豁免其对向日光电子公司卢森堡向日葵、香港向日葵、德国向日葵享有的合计 544,578,540.54 元的债权,同时,向日光电于交割日起豁免其对向日葵享有的合计 14,548,899.06 元的债权。
  综合考虑评估价值与上述约定,双方协商确定本次交易向日光电 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 1 元,聚辉新能源 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 239,000,000 元,交易价格合计 239,000,001 元。本次拟出售资产与上市公司 2018 年度经审计的资产总额、资产净额和营业收入的具体对比情况如下:
  本次交易标的向日光电经营范围包括太阳能技术的研究、开发、咨询;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的销售;太阳能光伏发电站的开发、建设、销售、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聚辉新能源经营范围包括从事电力业务(凭有效许可证经营);生产、销售大规格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光伏发电站的开发、建设(凭有效许可证经营)、销售、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设备租赁;经营进出口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根据公告内容,医药制造业务已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通过本次交易,公司的主营业务将聚焦医药制造业。向日葵从事光伏行业多年,但由于光伏政策的不断调整,加速了平价上网的实现,公司面临产品单价和毛利率持续下降的风险。为此,公司管理层密切关注行业动态及政策导向,审慎决定处置光伏相关业务,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改善资产质量。
  对于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财务指标的影响,向日葵表示,根据立信所审阅的上市公司备考财务报告,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负债规模、营业收入规模大幅度下降;2019 年 9 月末,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由 94.04%下降至 71.80%,财务风险有效降低;2018 年亏损额收窄,2019 年 1-9 月实现盈利。本次交易有利于扭转上市公司亏损局面,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将得到恢复和提升。
  本次交易对上市公司财务指标主要影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