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玻璃价格重回531前水平,福莱特新增产能端持续发力

日期:2019-12-04    来源:光伏聚焦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04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玻璃 光伏装机容量 全球光伏市场 太阳能要闻

  伴随着全球光伏装机需求旺盛,双玻组件兴起进一步提升光伏玻璃需求。
  根据行业动态可以看到,光伏玻璃行业集中度不断走高,高壁垒塑造双寡头格局,龙头企业产能扩张势不可挡,福莱特玻璃(06865)如是。
  福莱特是全球第二大光伏玻璃制造商,布局浮法、工程、镀膜玻璃等领域。
  根据福莱特玻璃发布的三季度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49.71%;期内净利5.08亿元 ,同比增加75.08%。
  截至2019H1公司光伏玻璃日熔化能力达5400吨(在产日熔化能力4800吨),市占率约20%;同时还拥有两条600吨/天浮法玻璃产能,且其中一条于 2019Q2技改升级为年产10万吨在线Low-E镀膜玻璃产线。
  此外,福莱特公司在新增产能端持续发力,积极推进越南海防2×1000吨/天和安徽凤阳2×1200吨/天产能扩张。建成后单位投资及制造成本有望下降15%左右。预计2020/2021年公司日熔化能力将达7400/9800吨,无疑将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业内专业机构提出,行业主要企业计划提升12月3.2mm光伏玻璃参考价至29元/平米,较当前28元/平米均价再提升3.6%,这是年内第3次上调价格,3.2mm镀膜片价格重回531政策影响前、2018年4月的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光伏玻璃行业层面的价格普涨,将带动光伏下游需求的整体处于复苏状态。
  业内认为,受平价项目如期并网及海外抢装对于下游需求的推动,加之四季度是传统的旺季,此次光伏玻璃行业普遍上调价格后,预计12月中旬公布的11月国内光伏新增装机以及光伏组件出口数据有望复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