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太阳能项目招标再现超额认购 德国无补贴光伏项目受热捧

日期:2019-12-03    来源:SOLARZOOM光储亿家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03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装机 光伏装机量 德国光伏 光伏动态

   今年10月,德国联邦内阁批准了《 2030年气候保护计划》,其中,政府将2030年的太阳能装机目标提高到98GW,为当前德国累计光伏装机量的两倍。也就是说,在未来的10年中,德国光伏装机量要达到数年积累的总和,10年内装机50GW,平均每年装机约5GW。
  在此不久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取消了52GW的补贴上限。截止2019年9月,德国累计光伏装机量达到48GW,根据之前的规定,如果光伏装机达到52GW,那么太阳能补贴将会取消。
  近期德国光伏政策面的频频利好也在竞标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德国联邦网络管理局(FNA)近日表示,在11月1日对风电光伏企业同时放开的招标中,太阳能开发商拿到了全部合同。这也是连续第三次在风电光伏的共同招标中,太阳能项目夺得了全部份额。在2018年11月的第一次招标中,太阳能项目共申报307MW,其中批准201MW;2019年4月的第二次招标中,太阳能项目共申报719MW,其中批准210MW。
  这次招标一共授予了风电光伏项目200MW的项目合约,但仅仅太阳能企业就申报了514兆瓦项目,出现严重超额认购。最终,FNA向37个太阳能项目申请人授予了202MW的项目。
  这些项目大多分散在巴伐利亚州(20个项目,76MW),莱茵兰-普法尔茨州(5个项目,33.96MW)和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四个项目,31.5MW),投标企业有EnBW,Enerparc,IBC Solar等。
  在几次联合招标中,平均竞标价格在基本线上徘徊。2018年11月,竞标价格为0.0527欧元/千瓦时,2019年4月,竞标价格为0.0566欧元/千瓦时,在2019年11月的这次招标中,竞标价格有所下跌,为0.054欧元 / kWh。
  太阳能项目占据招标主导也似乎表明了,德国光伏在今年开始再次繁荣。
  太阳能行业的发展,吸引了德国政客的目光。对于几次出现的超额认购的情况,德国绿党称太阳能运行良好,敦促政府扩大光伏招标的规模。
  无论政府是不是支持,太阳能招标中需要更多的份额似乎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从EnBW的180MW合资企业到THEE和CEE提出的500MW项目,今年越来越多的无补贴光伏合资企业在德国脱颖而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