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25亿元!保利协鑫新疆多晶硅项目银团组团贷款在南京签约

日期:2019-12-02    来源:保利协鑫能源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02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利协鑫 多晶硅项目 协鑫新能源材料 太阳能企业

   在银团各参与银行完成各自贷款额度审批后,保利协鑫于11月29日在江苏南京成功举行新疆多晶硅项目贷款银团组团签约会议。经与会各方积极商讨,会议确认保利协鑫新疆多晶硅项目25亿元项目贷款银团成功组建完成,并明确银团贷款的提款条件、贷款用途、贷款期限等要约。此举表明,该笔贷款很快进入正式放款环节。
  本次会议由保利协鑫旗下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江苏银行徐州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昌吉分行、中国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江苏分部、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北京市金杜(南京)律师事务所等机构共同参会并签约。
  据介绍,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多晶硅生产装置的首期4万吨项目,完全为行业领先、协鑫自主研发的GCL法多晶硅超大规模清洁生产技术高品质制造,叠加新疆准东地区低电价等优势,在人才、技术、成本、品质等层面完全处于行业绝对领先地位。
  会上,新疆协鑫新能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银团各参与银行签定25亿元银团贷款文件。本着“扶优扶强、合作共赢”的原则,各方就银团贷款的贷款额度、贷款用途、提款条件、期限及还款等事项进行了明确。
  在签约仪式前的对话交流中,参与银团组团的4家银行表示,以银团组团的方式对新疆协鑫多晶硅项目发放贷款,主要基于该项目为全球领先的高效光伏材料研发和制造商、多晶硅龙头企业保利协鑫,依靠自主研发的新技术、新工艺以及人才、管理、市场等行业优势开发建设的低成本、高品质多晶硅新项目。同时,保利协鑫新疆多晶硅项目也是协鑫助力江苏产业援疆的重大项目和新能源精品工程之一。该项目以科技援疆、绿色兴疆为主旋律,融入新疆特色现代工业体系,将国家政策优势、新疆资源优势、协鑫产业优势最大化转换为区域经济优势和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实现产业援疆与实业兴疆的互利合作、共享共赢。
  与会的各机构一致表示,未来,保利协鑫全球领先的多晶硅研发与制造技术将在新疆多晶硅项目发展中更充分发力、更有效驱动,加之新疆低电价政策、全新国产设备及徐州基地的人才毫无保留地向新疆输送等综合优势,成为银团机构看好保利协鑫新疆多晶硅项目极具领先特质而积极放款的关键所在。
  据保利协鑫相关负责人透露,鉴于新疆多晶硅项目的人才、技术、成本及市场等优势,银团组团的各家银行先期已全部完成25亿元贷款的审批程序,目前已完全具备放款条件,这充分说明广大金融机构对保利协鑫及其新疆多晶硅项目的认可和市场看好。同时,此笔贷款的成功发放,有助于保利协鑫债务结构的进一步优化,为公司未来业务拓展和转型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和资金空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