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阿特斯三季报:营收及利润环比双下降

日期:2019-12-02    来源:阿特斯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2/02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净利润 组件出货量 太阳能财经

加拿大本土企业、新能源上市公司---阿特斯太阳能(CSIQ.NSDQ)三季报近期公布。该企业表示,第三季和前三季的部分业绩出现明显下降。其中第三季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更是环比降幅高达90%。

财报显示,该公司前三季的总营收为22.81亿美元,同比去年同期的28.43亿美元降幅近20%。前三季的净利为9862.8万美元,同比(去年前三季1.283亿美元)的降幅高达23.15%。

而从单季度财报看,该公司的第三季度收入为7.599亿美元,环比降幅近27%。以美国公认会计准则(GAAP)为标准,归属于该企业的净利为5830万美元,环比及同比皆下滑。值得留意的是,该公司第三季中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约2240万美元,而2019年第二季该数字为2.26亿美元,降幅高达90%。

截至2019年9月30日,该公司正在运营的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电站投资组合为795.8MWp,估计总转售价值约9亿美元。

2019年第三季,该企业的组件总出货量为2387MW,2019年第二季为2143MW。在收入中确认的组件出货量总计2156MW,而2019年第二季为2376MW。

阿特斯太阳能高级副总裁兼CFO张慧峰博士说:“阿特斯在第三季,实现的GAAP净利润为5800万美元(左右),摊薄后每股收益0.96美元。(数据)低于预期,主要是由于延迟关闭日本太阳能电站的销售所引起的。”

他还提到,至2020年,公司将继续展开3.4GWp后期太阳能项目的部分货币化,并在推动盈利增长及加强公司资产负债表之间保持平衡。

该公司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项目分为两类:早期、中期和后期。后期项目主要包括那些具有FIT或PPA的项目,预计在未来四年内建成。公司提醒说,某些后期项目可能由于未获得许可和并网,以及所在地区的政经状况发生变化等因素而无法完成。

2019年第四季,阿特斯的太阳能组件产品出货量预计在2.3GW-2.4GW之间,其中约190MW的组件,因用于公司自有电站建设,不计入第四季度销售收入。企业的销售额预计在8.5亿-8.8亿美元(约合59.66亿-61.77亿元人民币)之间。第四季度毛利率预计在19%-21%之间。

2019年全年,阿特斯太阳能组件产品出货量预计在8.4吉瓦-8.5吉瓦之间,全年销售额预计在31.3亿-31.6亿美元(约合219.71亿-221.82亿元人民币)之间。上述销售额的预期,不及2018年全年的37.4亿美元及2017年的33.9亿美元。因此今年全年,阿特斯收入将同比下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