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逆变器 » 正文

CTC国家光伏中心完成光伏逆变器智利标准检测

日期:2019-11-27    来源:CTC国家光伏质检中心  作者:高丹妮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1/27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标准检测 CTC国家光伏中心 光伏逆变器

近日,国家太阳能光伏(电)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简称CTC国家光伏中心)受企业委托,以丰富的检测经验承接了光伏并网逆变器性能和可靠性测试的任务。此次测试以智利标准NTCO:2016为检测依据,时间紧、任务重。收到委托任务后,我中心迅速成立测试小组,对标准内容进行了仔细研究,制定了详细可行的检测方案(主要测试项目详见附件),顺利完成了检测任务。

NTCO:2016智利标准全称“小型分布式发电厂在中压配电网中的连接及运行技术标准”。该标准规定了分布式发电厂(简称“PMGD”)与配电公司中压电网的连接和运行程序、测试方法及其他要求。对于出口到智利的光伏逆变器均需要进行该标准的检测认证。

CTC国家光伏中心自成立以来,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努力,在光伏逆变器性能与可靠性测试上已拥有较强的检测能力和服务竞争力。作为我国光伏领域集检验、认证、标准科研、仪器设备研发为一体的综合性第三方检验认证机构,我中心将继续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秉承“传递信任、服务发展”的核心理念,提升组织管理质量、做好技术支撑,积极推进我国光伏行业的蓬勃发展。

 

附件 NTCO:2016智利标准的

主要测试项目

1 极限运行范围

光伏逆变器在正常工作时,应能够在以下规定的参数范围内运行:

90%Un ≤ U ≤ 110%Un

49 Hz ≤ f ≤ 51 Hz

测试时,为保证结果的准确性,应进行以下四次测试,每次测试的运行时间不小于10分钟,如下所示:

测试 1: U=90%Un; f=49Hz

测试 2: U=90%Un; f=51Hz

测试 3: U=110%Un; f=49Hz

测试 4: U=110%Un; f=51Hz

2 过/欠电压保护

当电网电压超过光伏逆变器的正常运行范围时,逆变器应在规定时间内脱网,以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行。逆变器应具备足够的电压测试精度,以便于及时侦测到电网电压的异常,并在电网电压异常的情况下执行保护动作。过/欠电压保护采取二级保护策略,不同过/欠电压下,光伏逆变器的脱网时间如下表所示:

 

3 过/欠频保护

当电网频率超过光伏逆变器的正常运行范围时,逆变器应在规定时间内脱网,以保证设备的安全运行。逆变器应具备足够的频率测试精度,以便于及时侦测到电网频率的异常,并在电网频率异常的情况下执行保护动作。过/欠频保护采取二级保护策略,不同过/欠频下,光伏逆变器的脱网时间如下表所示:


4 故障恢复

光伏逆变器在电网故障时跳闸脱网,当故障解除后,逆变器应自动重新恢复并网,功率恢复的最少等待时间为5min,且有功功率恢复的最大速率为10%Pn/min。当电网电压和频率恢复到以下范围时,光伏逆变器可实现自动重连:


5 谐波和间谐波

光伏逆变器产生的谐波电流应符合国际标准IEC61000-3-2、IEC61000-3-4或IEC61000-3-12中的相关规定。逆变器注入并网点的谐波电流不得超过规定的限值。

当逆变器的额定电流I≤16A时,根据IEC61000-3-2标准,各次谐波电流的限值如下表所示:


当逆变器的额定电流16A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