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10600面定日镜全部安装完毕!智利Cerro Dominador光热电站年底开始调试

日期:2019-11-21    来源:CSPFocus光略咨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1/21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利光热电站 光热项目 光热发电 光热发电

  据了解,智利110MW Cerro Dominador塔式光热发电项目日前已完成所有光场定日镜的安装工作,电站建设已进入尾声。电站目前处于最后建设阶段,2019年底前将开始调试工作,预计2020年5月份可实现全面商运。
  就在两周前,Cerro Dominador塔式光热发电项目已经开始吸热器吊装工作。
  Cerro Dominador光热电站采用熔盐传热储热技术,储热时长达17.5小时,为拉丁美洲第一个商业化光热发电项目。项目占地面积超过700公顷,并配置10,600面140㎡大小的定日镜。
  项目EPC总承包由阿本戈Abengoa(49%)与Acciona(51%)组成的联合体担任,Acciona负责该电站的具体建设工作,Abengoa则负责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据报道,Cerro Dominador 110MW熔盐塔式项目与一个100MW的光伏电站组成Atacama1太阳能综合体项目。光伏电站已由Abengoa于2018年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虽然项目开发建设中经历一些波折,110MW Cerro Dominador还是不负众望,最终接近完成了项目的建设工作。该项目的成功完成将大大增强投资者的信心,并为智利进一步部署光热发电项目提供有力支撑。
  智利110MW Cerro Dominador光热电站由美国资产管理公司EIG(EIG Global Energy Partners)管理的基金所有。基金旗下的开发商及Cerro Dominador合作伙伴正在积极研究和评估位于智利北部地区其他三个地点的潜在大型光热发电项目。
  相关负责人透露说:“我们正在进行DNI光照资源测量,环境研究,并与有关当局和社区进行交谈。这些项目也将采用塔式技术,装机规模比Cerro Dominador大,以实现规模经济。储热时长范围控制在9~13小时是最佳选择,可以在夜间高峰需求时间内最大化竞争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