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中环股份:与Maxeon整合将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日期:2019-11-19    来源:集微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1/19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股份 光伏行业 高端太阳能电池组件 IBC技术 太阳能财经

  11月19日,中环股份发公告回复此前深交所下发的问询函。回复针对深交所提出的目标公司独立运营能力及成长性、目标公司与中环股份主营业务的协同效应及公司未来的业务整合计划等几方面问题进行说明。
  中环股份提出,目标公司是全球领先的高端太阳能电池及组件技术创新者,拥有采用IBC(交叉指式背接触)技术的 Maxeon系列产品,新一代产品Maxeon5可以实现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达到 25%以上,是已经实现商业化生产的同行业产品中光电转换效率最高的产品;
  与此同时,目标公司也从事高端太阳能电池组件规模制造和营销,在全球各地区拥有多个制造工厂,分别在亚洲、欧洲及墨西哥等地。
  预计2020年,目标公司的营业收入将达到10亿至12亿美金,毛利率在9%至12%之间;预计2021年,目标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增长10%至20%,毛利率将高于15%(非GAAP准则) 。
  综上,拆分后的目标公司拥有独立的太阳能电池与组件生产与销售能力,完善的销售渠道,完整的知识产权,目标公司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公司对目标公司增资,将有助于公司完善产业链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未来光伏行业仍将朝着高效率、低成本的方向持续发展,成本和效率仍是行业竞争中最关键的差异化因素。中环股份与 Maxeon作为光伏产业链中的上下游,整合的协同效应主要体现在提升产品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方面,从而使得双方均能在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中环股份指出,2016 年度至 2018 年度,为抓住光伏行业迅速发展的机遇,公司扩大产能规模,投资新建了光伏四期及四期改造等项目,公司资本性支出资金需求相应增加;加之公司产业板块中包含金融、贸易公司、电站公司这类高资产负债率公司,因此近几年资产负债率不断增加。但对比同行业处于相对较低水平。公司主要通过银行贷款和发行公司债券等外部债务融资渠道解决资金需求,使得公司资产负债率逐年提高。随着公司盈利能力的不断增强,2019年9月末,公司资产负债率已降低至 61.32%。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