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中环股份澄清了什么?固定资产却在回答

日期:2019-11-19    来源:财富动力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1/19
14: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股份 隆基股份 单晶硅 太阳能财经

  中环股份发布澄清公告,对互联网炒股平台雪球网中用户“加息首季”发布并不断转载《中环股份天价接盘巨亏美企,国有资产面临重大风险》等谣言帖作出澄清。但公司发布澄清的内容被指软弱无力,难道中环股份是在用以柔克刚的澄清大法。
  暂且不说网络指责中环股份天价接盘巨亏美企是对是错,但我们可以通过股扒扒小程序扒一扒中环股份财务上的实际情况。
  首先,中环股份于10月8日披露了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6.82亿至7.12亿,同比增长60.20%至67.25%。从三季度单季来看,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3-2.6亿,同比增长82.89%-106.74%。对比今年前两个季度的盈利增速,三季度的利润增长有着较为明显的加速。
  公司业绩增速同时,固定资产也出现异常增长,自从2016年开始,中环股份固定资产实现快速增长,2016年公司固定资产74.9亿元,2019年上半年已经达到184亿元实现翻番。而 有趣的是与多晶硅龙头股隆基股份固定资产138亿相比相去甚远。
  数据来源:同花顺iFind 股扒扒整理
  根据中环股份半年报,2019年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年产能合计30GW,而隆基股份2018年太阳能级单晶硅材料年产能28GW。中环股份184亿元固定资产对应30GW,隆基股份138亿元固定资产对应28GW。而固定资产的意义在于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如果购进的固定资产直接为企业增加了收入,是有意义的。如果固定资产闲置了,没有为企业带来利益,那就失去了作为企业资产的价值,这样的固定资产是没有意义的。中环股份与隆基股份单GW对应的固定产能6.5亿元与4.9亿元,相差1.6亿。中环股份多余的固定资产实现何种价值呢?
  股扒扒从另一角度有息负债看,公司2019年三季报资产负债率高达61.32%,处于比较高的水平。其中,有息负债率高达63.67%,180.94亿元的有息负债给公司带来颇大的利息支出压力(见附图)。
  附图
  通过分析,中环股份的盈利能力不高,而其债务却在向70%冲刺。现在还要收购巨亏美企。大家对它有财务上的疑惑实属正常,而中环股份给出的答案实在简单。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