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家翻译 | 劳伦斯伯克利实验室报告:分布式太阳能安装价格下降5-7%

日期:2019-11-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Brandon编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1/08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 太阳能安装价格 太阳能项目 光伏动态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讯;据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最新一期的年度跟踪报告《太阳报》(The Sun report)显示,分布式太阳能系统价格在2018年继续下跌。
  该报告描述了全国分布式太阳能项目的价格和技术趋势,收集了大约160万个系统的项目级数据,到2018年底安装的系统大约为80%。目前,美国有200多万个分布式太阳能项目在运行。
  今年报告的主要发现表明,从2018年到2019年,分布式太阳能系统安装价格持续下降。全国市场安装价格中位数同比下降5%至7%,这是过去五年来的持续趋势。在不计算任何激励措施的情况下,2018年全国住宅装机价格为每瓦3.70美元,小型非住宅系统为3.00美元,大型非住宅系统为2.40美元。
  不同系统和地区的每瓦价格差异很大。范围从威斯康星州的2.80美元到罗德岛州的的4.40美元。小型非住宅系统的价格范围相似,从华盛顿的2.50美元到明尼苏达州的3.70美元。差异部分源于潜在的市场条件,包括市场规模,许可和互连流程,以及税收和激励措施的差异。
  此外,价格的其他驱动因素来自于系统尺寸,组件和逆变器类型、安装类型、位置,安装程序,主机客户类型以及新结构与改造。
  近年来,系统的第三方所有权有所下降,在2018年样本中,住宅系统的第三方所有权降至38%,小型非住宅系统的第三方所有权降至14%,大型非住宅系统的第三方所有权降至34%。免税客户(如学校、政府和非营利组织)在所有非住宅系统中占较大份额,约为20%。
  目前,分布式光伏系统的规模越来越大,效率越来越高。2018年,住宅系统的中位系统规模增至6.4 kW,非住宅系统的中位系统规模增至约50 kW,其中20%的非住宅系统大于200 kW。更大的系统规模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组件效率的稳步增长,去年安装的系统中,组件效率中位数增长了整整一个百分点,达到18.4%。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