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大力发展光伏产业是能源发展的主旋律

日期:2019-1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1/04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VSEC 光伏产业 能源发展 程光旭 太阳能要闻

   【国际能源网报道】2019年11月4日,第二十九届国际光伏科学与工程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会上,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就”光伏产业发展”做了主题发言。
  光伏产业近几年的增速发展大家有目共睹,光伏产业逐步成为当前国际能源竞争的重要领域。会上,程光旭先生讲道:“近年来,我国光伏技术产业发展迅速,研发队伍力量不断壮大,在硅电池领域的产量和应用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大力发展光伏产业,是当今乃至未来能源发展的主旋律。”

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
  光伏产业发展在学科教育领域同样受到了极高的重视。国际能源网记者在会上了解到,陕西师范大学对于材料科学学科的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程光旭表示:”2018年,陕西师范大学材料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五!在2001年,陕西师范大学确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以及以精细材料的制备、结构与性能研究为主要特色的材料学科发展战略;2009年获得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0年获得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陕西师范大学荣幸聘请到了在美国光伏产业有20多年研发经历的刘生忠博士。”
  陕西师范大学与时俱进,积极跟踪光伏技术前沿发展,在研究及教育领域取得显著成效,程光旭在会上表示:“陕西师范大学组建了陕西省能源新技术工程中心及陕西省新能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建成了多样性制备、多元化表征与测试薄膜太阳能电池研发平台,形成了融学科交叉、科学与工程技术相结合的高水平研究团队。在钙钛矿电池、柔性及超轻型硅基薄膜电池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2019第四届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将于2019年11月15日在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三层大宴会厅隆重召开!
  欲了解会议详情,请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报名页面!
图片2
  长按上方二维码,即可报名参会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