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电池组件 » 光伏组件 » 正文

光伏后补贴时代,铸锭单晶技术将成最佳选择

日期:2019-11-02    来源:赛维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1/02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补贴 单晶技术 光伏发电 光伏电池组件 光伏组件

   近一年来,光伏行业市场化进程不断加快,补贴退坡信号持续释放,而竞价项目进一步加速了补贴退坡。据业内报道称,“2020年的光伏发电补贴政策”即将进入意见征求阶段。鉴于此,2020年大概率将成为我国光伏电站享受国家补贴的最后一年。这就意味着,随着光伏产业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进一步下降,光伏发电将加速进入“后补贴时代”。
  在此背景下,推动光伏发电实现平价上网已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那么,如何进一步推动光伏摆脱对财政补贴的依赖,快步实现平价上网?如何促进光伏迈上高质量发展新路径成为了行业聚焦的议题。
  对此,业界人士表示,在政策驱动和技术进步的双重推动下,光伏发电成本已大幅下降。在一部分光照充裕地区,光伏发电的成本已经接近,甚至低于煤电成本。总体来看,光伏发电进入平价上网、后补贴时代是大势所趋。光伏发电成本只有下降到煤电成本水平、摆脱依赖补贴生存的困境才能让产业得到真正的发展,而依靠技术进步实现降本增效,提升企业自身核心竞争力是关键。
  为满足降本增效的市场需求,赛维集团已将技术创新重点聚焦于融合单多晶优势的铸锭单晶上。作为第三种技术路线,铸锭单晶融合具有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和最优的性价比,可为项目业主带来更高的发电收益,可有效推动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
  对此,中国科学院院士、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德仁在《铸造单晶硅材料的生长和缺陷控制》报告中曾指出,铸锭单晶将在今后的一两年开始大规模应用,成为对市场有重大影响的差异化产品。
  实际上,就量产效率和发电成本来看,铸锭单晶技术也是打开平价上网“大门”的重要驱动力。赛维技术负责人表示,从量产产品的转化效率来看,目前赛维铸锭单晶的转效率可达22.05%,和单晶差距在0.3%,而成本比单晶成本要低20%以上。这也使得铸锭单晶具有更高的性价比。光伏后补贴时代,铸锭单晶技术将凭最佳性价比成最佳选择。
  作为技术硬核企业,赛维集团是最早研发铸锭单晶的企业之一,掌握了铸锭单晶生长、制备的核心技术和关键工艺方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十九项核心铸锭单晶专利。赛维集团正通过不断优化和改进铸锭炉热场结构及工艺、改进籽晶制备利用方法等多维度举措,以进一步提升铸锭单晶品质、降低成本,为光伏发电平价上网以及后补贴时代的普及利用作出新贡献。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