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61家光伏企业前三季度业绩出炉:14企净利润破5亿、11企亏损!(附7张大表)

日期:2019-11-02    来源:光伏头条(微信号:PV-2005)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1/02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2019年三季度财报 特变电工 太阳能要闻

    近日,光伏企业相继亮出2019前三季度成绩单!
  根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日前统计,61家光伏上市企业发布了2019前三季度财报。总体来看,50家光伏企业实现盈利,28家企业完成净利润正向增长,11家企业陷入亏损。
  总体来看:
  净利润最高的企业依次是:隆基(34.84亿元),正泰(28.64亿元),特变电工(19.39亿元);
  营收最高的企业依次是:特变电工(254.48亿元),隆基(226.93亿元),正泰(224.77亿元);
  净利率最高的企业依次是:帝尔激光(43.46%),上机数控(32.56%),林洋能源(27.03%) ;
  (上述表格数据为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不完全统计,如有纰漏敬请指出,欢迎留言补充。)
  从光伏上市企业前三季度的营收来看,6家企业的营收超百亿元,分别为特变电工、隆基、正泰、通威、太极实业、中环股份,其营收额分别为254.48亿元、226.93亿元、224.77亿元、213.88亿元、124.68亿元、120.16亿元。
  6家光伏企业的合计营收高达1164.9亿元,占总营收(2521.57亿元)的46%。
  (上述表格数据为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不完全统计,如有纰漏敬请指出,欢迎留言补充。)
  61家光伏上市企业前三季度的合计净利润为215.75亿元,14家企业净利润破5亿元,隆基(34.84亿元)、正泰(28.64亿元)、特变(19.39亿元)位居前三名。
  数据显示,在披露第三季度财报的61家企业中,有50家前三季度盈利,占比80.6%;而在50家盈利的企业中,隆基、东方日升、嘉寓股份、恒星科技、茂硕电源、锦富技术、中航三鑫7家企业的净利率同比增长率超过100%;11家企业陷入亏损,其中科陆电子亏损严重,净利润减亏1.94亿。
  (上述表格数据为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不完全统计,如有纰漏敬请指出,欢迎留言补充。)
  对于备受行业人士关注的各大企业的市值、负债率、毛利率、净利率等重要财务指标数据,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对其进行详尽分析。
  61企总市值超6685亿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对上述61家光伏上市企业市值进行梳理发现,61家企业总市值高达6685.11亿元;
  市值超百亿的有19家企业。19家企业中,排名前5位的是隆基、正泰、通威、协鑫集成、中环股份,其市值分别为861.6亿元、490.5亿元、488亿元、331.3亿元、322.2亿元。

  光伏设备企业盈利能力逐渐增强
  行业人士都了解,判断企业业绩好不好,毛利率与净利率是其中较为重要的盈利能力指标。毛利率高说明公司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力越高,代表消费者愿意付出比同类产品更高的价格。
  净利率也是长期增长越高越好。净利率=(净利润÷营业收入)*100%,如果净利润增长快于收入增长则净利率会提高,说明公司盈利能力在增强,相反则说明公司盈利能力可能下降。在毛利率在会后的净利率变化,主要与企业三项费有关。假设毛利率不变,净利率上升,说明企业三项费占比下降,盈利能力提升。
  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对比分析了上述光伏企业的毛利率与净利率发现,帝尔激光、晶盛机电、上机数控、捷佳伟创这些光伏设备企业的毛利率与净利率排名靠前;其中,帝尔激光、上机数控、晶盛机电的净利率分别为43.46%、32.56%、23.34%;
  随着隆基、中环等下游光伏单晶厂商的大规模扩产, 光伏设备企业的利润也将随之提高,其盈利能力也将逐渐增强,或将迎来市场的新节点。

  33家企业资产负债率均在50%以上
  50家光伏企业中,33家的企业资产负债率均在50%以上,即便是营收、盈利大户也无法避免资产负债率所带来的影响。
  其中,向日葵、中航三鑫、嘉寓新能的高负债率占据了前三名,分别为90.76%、79.21%、75.49%;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