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三季度逆变器出口金额达55亿元 华为、阳光、锦浪雄踞三甲

日期:2019-10-30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0/30
14: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逆变器出口 分布式光伏 太阳能要闻

  日前,业内瞩目的7-9月中国光伏逆变器出口额数据已经出炉。根据进出口海关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逆变器出口总额达到7.8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5.17亿元),逆变器出口金额前20家企业占比突破50%,市场集中度不断提升。
  头部企业持续发力,分布式实力不容小觑
  依企业出口金额看,华为、阳光电源、锦浪科技雄踞榜单前三甲,3家的企业出口金额占比接近30%。
  透过企业背后逆变器的数据可以发现,华为市场大头集中在荷兰印度日本,阳光聚焦于荷兰、美国、巴西,锦浪则重点推进欧洲、巴西、美国、印度等国市场。头部企业各自的市场重心存在一致性,各家企业通过差异化经营在大体量市场中皆有不错收成。
  2019年7~9月逆变器出口金额前十企业
  来源:第三方海关数据
  美国重回顶峰,越南成千万级市场门槛
  分国别看,有13个国家三季度逆变器出口金额超过千万美元,出口金额前20个国家占比为接近80%,前五国市场出口额占据半壁江山。
  对比二季度逆变器出口情况,美国市场强势崛起,自二季度出口金额破亿美元后,三季度环比增长30%,登上三季度出口国榜首,阳光、正泰、锦浪成为出口的美国最大赢家。
  越南经历抢装过后排名降至10名开外,以0.1亿出口额成为千万级(美元)逆变器市场的守门员。德国、巴西、墨西哥稳中有升,日本、澳大利亚市场排名不变,出口金额略微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处在出口前列的美国、巴西等国今年在分布式光伏项目都有极大增长。未上前十榜的越南、乌克兰潜力依旧不小,国家政策的扶持有望为该国牵引新的动能。
  回看国内市场,前三季度分布式光伏市场低迷情况下势头不减,装机量首度超过集中式光伏电站规模,这个里程碑式的节点对主打分布式光伏逆变器产品的企业无疑是一剂强心针。随着北半球进入冬季和南半球盛夏时节的到来,在全球光伏市场波浪式前进的主旋律中,未来可望看到分布式光伏的加速推进,中国光伏企业也将面对新的发展机遇与挑战。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