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19年10月29日】

日期:2019-10-29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0/29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招标 光伏装机容量 光伏项目 太阳能要闻

  ① 西北电建2020年度光伏支架集中采购公开招标公告
  ② 隆基携手Enel打造墨西哥最大双面光伏电站
  ③ 山西省能源局发布风电、光伏平价上网项目空间布局和竞争性研究磋商公告
  ④ 国家能源局:1~9月全国光伏新增装机15.99GW
  ⑤ 5.5亿美元!7家离网光伏供应商可获尼日利亚补贴
  ⑥ 72MW!Dominion收购First Solar 72MW太阳能项目
  ⑦ 耗资2亿美元!日本Univergy建设200MW赞比亚光伏项目
  ⑧ 11月5日前资格预审!阿富汗发起40MW太阳能项目招标
  国内头条
  1、西北电建2020年度光伏支架集中采购公开招标公告
  西北电建2020年光伏支架集中采购,项目资金为自筹,招标人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西北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北电建)。本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现进行公开招标。
  2、隆基携手Enel打造墨西哥最大双面光伏电站
  近日,墨西哥的特拉克斯卡拉州正在建设其第一座光伏电站,该电站总装机容量达220MW,占地8平方公里,预计将于2019年底完工。该项目220MW组件全部由隆基供应,均采用的隆基高效双面组件,共计55万块。据了解,该光伏电站于2018年11月投入建设,并网后,每年将能产生600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每年减少约3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该电站由全球知名可再生能源公司Enel Green Power(以下简称“Enel”)投资建设,总投资已达1.65亿美元。拉美地区太阳能资源丰富,具备发展光伏的理想条件。据了解,墨西哥光伏装机容量在2019年上半年已经超过4GW,可再生能源目前占其能源结构的20%,预计到2021年将增加到30%。
  3、山西省能源局发布风电、光伏平价上网项目空间布局和竞争性研究磋商公告
  近日,山西政府采购网发布《山西省能源局山西省风电、光伏平价上网项目空间布局和竞争性研究磋商公告》,对山西省风电、光伏平价上网项目空间布局和竞争性研究项目进行竞争性磋商采购,兹邀请合格供应商(以下简称磋商人 参与密封磋商,招标预算40万元。
  4、国家能源局:1~9月全国光伏新增装机15.99GW
  10月29日,国家能源局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19年三季度能源经济形势、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以及12398投诉举报受理情况等。一、可再生能源整体发展情况。今年前三季度,国家能源局紧紧围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以壮大清洁能源产业为重点,着力加强行业管理,着力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不断优化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布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力度消纳可再生能源,努力推动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前三季度,可再生能源整体发展平稳,弃水弃风弃光状况持续缓解。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稳步扩大。截至2019年9月底,我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7.64亿千瓦,同比增长8.2%;其中,水电装机3.55亿千瓦(其中抽水蓄能2999万千瓦)、风电装机1.98亿千瓦、光伏发电装机1.90亿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2116万千瓦。

  海外头条
  5、5.5亿美元!7家离网光伏供应商可获尼日利亚补贴
  据非洲媒体发布的报道,尼日利亚农村电气化局(NREA)近期已与7家离网光伏系统供应商签署了补贴协议。尼日利亚农村电气化局(NREA) 的目标是确保农村地区家庭的电力供应,而向离网供应商提供补贴的目的是降低上网电价,并在5年内让该国100万户农村家庭用上电。这一举措也是世界银行支持尼日利亚电气化项目(NEP)的一部分。
  6、72MW!Dominion收购First Solar 72MW太阳能项目
  近日,Dominion Energy从First Solar收购了南卡罗来纳州Beaufort县仍在建设中的72MW太阳能项目。据悉,南卡罗来纳州Dominion Energy公司主要为中部地区和低地地区的739000个电力客户提供服务,已签署了超过1000MW太阳能容量的合同。大约一半的容量已投入使用。
  7、耗资2亿美元!日本Univergy建设200MW赞比亚光伏项目
  近日,赞比亚政府表示,日本可再生能源公司Univergy Solar将在赞比亚投资2亿多美元建设两个太阳能项目,明年将为该国国家电网增加200MW。赞比亚主要依赖水电,由于严重干旱影响电力生产后,发电厂水位较低,电力缺口约为750MW。赞比亚驻东京大使馆表示,Univergy太阳能公司将在赞比亚北部开发建设一个135MW项目,在赞比亚铜带地区开发另一个65MW项目。大使馆补充到,Univergy将于周二与赞比亚政府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于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项目工作。据悉,这两个项目预计将在6-8个月内完成。由于干旱对电力供应和农业生产的影响,赞比亚将2019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4%下调至2%左右。
  8、11月5日前资格预审!阿富汗发起40MW太阳能项目招标
  近日,阿富汗能源与水利部为该国北部赫拉特省一个未指定地点的40MW太阳能项目发起招标。据悉,该项目将在世界银行的Scaling Solar initiative计划的支持下开展,并得到了国际金融公司(IFC)的支持。阿富汗政府在招标文件中表示,该工厂将建立在公私合作的基础上,选定的开发商将获得开发、融资、建设、拥有、运营、维护和转让设施的权利。有兴趣的投标商必须在11月5日前获得采购资格。阿富汗的可再生能源政策的目标是到2030年新增4-5GW的装机容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