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前3季度组件出口同比增长80%,海外全年预期超90GW!

日期:2019-10-24    来源:智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0/24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组件出口 组件企业 光伏市场 太阳能要闻

根据海关数据初步统计,1~9月,中国组件出口总规模约为50GW,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约22GW,增幅高达80%!

 


 

图:最近三年国内组件出口情况

由于2018年的年度指标未分配,2019年的指标一直到7月中旬才下发,导致国内光伏新增市场启动非常慢,新增装机同比大幅下降。预期2019年国内光伏新增在30~35GW之间,比去年44.26GW下降10~14GW。

相对于国内市场的低迷,海外市场蓬勃发展。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统计数据,2017、2018年,国内组件出口量分别为31.5GW和41.8GW,如下表所示。

 


 

说明:1)全球总新增装机由于不同机构的统计数据有偏差,所以上表中的数据根据各机构的平局数据大致估计;

2)当年4季度的出口量并不会形成新增装机,但考虑每年都会有结转,所以不单独拆分考虑。

不出意外,2019年全年国内组件的出口量应超过66GW,全年同比增加24GW以上,增长率在70%以上。

若出口量占海外新增光伏装机的70%考虑,则海外新增应该超过94GW,即全球2019年光伏新增装机将超过120GW。

对于国内组件企业,国内出货量减少10~14GW,海外出货量增加24GW,全年总出货量仍将有约10%的增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