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阳光电源携手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成立“PEM电解制氢技术联合实验室”

日期:2019-10-21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0/21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阳光电源 可再生能源 光伏制氢项目 太阳能企业

10月20日,阳光电源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合肥签订制氢产业化战略合作协议。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高级副总裁赵为、战略副总裁解小勇,大连化物所副所长蔡睿、燃料电池研究部部长邵志刚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根据协议,双方秉持“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自主创新、重点突破”的方针,共同成立“PEM电解制氢技术联合实验室”。实验室将以大功率PEM电解制氢装备的研究开发为核心,同时在先进PEM电解制氢技术、可再生能源与电解制氢融合、制氢系统优化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着力培养氢能领域高端人才。研发过程中产出的科研成果,优先以阳光电源的产业基地为转化出口,也可直接与国内外企业及研究单位开展产业化合作,实现成果的快速转化。此外,双方还约定了部分PEM制氢关键技术的许可。

当前氢能战略已上升为国家能源战略,阳光电源的氢能布局也在今年开始提速,接连签订多个光伏制氢示范项目,可再生能源制氢未来大有可为。此次联手大连化物所,将加速阳光电源在新能源电解制氢领域的科技进步,推进绿氢技术及成果产业化,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