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独揽5GW光伏项目?哪家企业这么牛

日期:2019-10-18    来源:光伏测试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0/18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项目 光伏发电 光伏动态

  日前,位于迪拜的5GW巨型光伏电站第五期900MW招标发布信息,沙特电站开发商国际水电项目公司(ACWA power)投标电价1.69美分/kWh,刷新了中东光伏投标的历史最低价。
  从ACWA1.69美分/千瓦时的报价可以明白ACWA沙特水电要拿下项目五期的决心。如果中标,那么中东最大的5GW光伏项目几乎由沙特水电一家独揽。
  在沙特当地,同样有扶持本土光伏企业的迹象。
  2018年2月,同样是ACWA以2.3417美分/kWh(合RMB 0.16元/kWh)价格中标沙特阿拉伯北部Al Jouf地区的Sakaka 300MW光伏项目,这是沙特自发布《愿景2030》以来的首个大型地面光伏电站,也是当时全球最低中标电价项目。
  近日,沙特阿拉伯标准组织 SASO再次发布公告强调自2019年12月1日起小型光伏系统在出口沙特时必须要取得相关证书。
  2019年一月,沙特启动装机量1.51GW的7个项目招标,总投资约为15.1亿美元,得到了包含100家沙特本土公司在内的256家公司的积极响应。尽管7月份公布的通过第二轮资格预审的名单中我国光伏企业中协鑫新能源、晶科、特变电工等均有入围,也不能忽视其本土企业的巨大潜力。
  沙特阿拉伯国家再生能源计划Vision2030显示,预计沙特光伏市场2030年前将达到40GW的累积安装量,2018-2029年每年约有3.3GW的市场需求,并计划在2019年完成共计2.225GW项目的招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