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19年10月14日】

日期:2019-10-14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0/14
1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泛在电力物联网 户用光伏项目 太阳能电池板 太阳能要闻

  10月14日,光伏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① 国家电网公司发布《泛在电力物联网白皮书2019》
  ② 山东9月纳入国补规模的户用光伏项目公布:新增375.84MW
  ③ 山东再添巨头 山东绿色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成立
  ④ 顺风清洁能源瘦身:无锡尚德剥离完毕 电站出售在推进
  ⑤ 130MW/年!制造业成印度屋顶太阳能最大使用者!
  ⑥ 2.3GW“太阳能+储能”项目!印第安纳州发布可再生能源招标
  ⑦ 200MW!SunPower与Hannon Armstrong签署协议购买太阳能电池板
  ⑧ 2025年实现4.5GW清洁能源装机!西班牙石油巨头雷普索尔成立可再生能源公司
  国内头条
  1、国家电网公司发布《泛在电力物联网白皮书2019》
  10月14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京召开发布会,发布《泛在电力物联网白皮书2019》,旨在通过建枢纽、搭平台、促共享,凝聚各方共识,构建开放共建、合作共治、互利共赢的能源生态,形成共同推进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的磅礴力量。
  2、山东9月纳入国补规模的户用光伏项目公布:新增375.84MW
  近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发布了山东省纳入2019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信息,2019年9月新增纳入财政补贴规模为375.84MW,总计已纳入补贴规模为1452.49MW!
  3、山东再添巨头 山东绿色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主投风、光、储等新能源)
  日前,山东发展投资集团与世界500强央企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国家能源集团联合组建山东绿色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加快推动全省新能源产业发展,培育壮大绿色发展新动能。山东绿色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由山东发展投资集团作为控股股东,两家央企共同出资设立,旨在通过大力发展核电、风电、外电入鲁、光伏、智能电网及储能等新能源产业,参与新能源重大工程建设,推动山东省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4、顺风清洁能源瘦身:无锡尚德剥离完毕 电站出售在推进
  10月12日,记者自工商资料获悉,江苏顺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于10月10日发生投资人变更,股东由顺风光电控股有限公司变更为亚太资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资料显示,江苏顺风光电原为顺风清洁能源的光伏产品制造板块子公司,原股东顺风光电控股有限公司为港股上市公司顺风清洁能源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同时,江苏顺风光电也是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的独资股东。
  海外头条
  5、130MW/年!制造业成印度屋顶太阳能最大使用者!
  根据Bridge to India 2019财年的屋顶光伏分析报告,在印度的终端用户行业中,制造业是屋顶太阳能的最大使用者,占据了14%市场份额。紧随其后的是基础设施和房地产(9%),教育(8%),以及汽车和纺织品(各7%)。2019财年,制造业的年装机容量急剧增加至130MW左右,更倾向于更大的系统规模(>250kW)。
  6、2.3GW“太阳能+储能”项目!印第安纳州发布可再生能源招标
  近日,印第安纳州公用事业公司NIPSCO已提交提案,要求在2023年之前实现2.3 GW的“太阳能+储能”项目容量,这将使该州的太阳能装机增加700%以上。10月1日,该公司发布了三份独立的招标书(RFP),其中一份要求从太阳能发电厂获得2.3GW装机容量,并进行能源储存;第二份要求为300MW风电容量;第三份要求为热能/其他资源。投标意向书截止日期为10月16日,招标截止日期为11月20日,评估工作截止日期为1月10日,协议将于2020年全年签署。
  7、200MW!SunPower与Hannon Armstrong签署协议购买太阳能电池板
  近日,SunPower公司宣布与Hannon Armstrong ustainable Infrastructure Capital公司达成了一项合资协议,将购买和部署200MW太阳能电池板,以利用即将削减的30%投资税收抵免。据悉,联邦投资税收抵免计划将于今年年底由30%降低至2020年的26%,到2021年降低到22%,在2022年及以后对商业客户达到10%,对住宅客户为零。
  8、 2025年实现4.5GW清洁能源装机!西班牙石油巨头雷普索尔成立可再生能源公司
  近日,西班牙石油企业雷普索尔(Repsol)成立了一家可再生能源子公司——雷普索尔可再生能源公司(Repsol Renovables),其计划在2025年实现4.5GW的清洁能源装机容量。这家化石燃料巨头声称,它建立的清洁能源规模足以实现90%的目标。西班牙商业登记处的官方公报显示,雷普索尔可再生能源公司已于9月11日开始运营。该文件指出,该公司旨在实现与发电项目的工程、开发、建设、运行、安装、维护和处置有关的各种活动、工程和服务。据悉,雷普索尔拥有2952MW的可再生能源装机量,还有1083MW的在建项目。
  今日微语
  不用相当的独立功夫,不论在哪个严重的问题上都不能找出真理;谁怕用功夫,谁就无法找到真理。 —— 列宁
  2019第四届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将于2019年11月15日在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三层大宴会厅隆重召开!
  欲了解活动详情请点击浏览:2019第四届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
  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进行快速报名通道。
  来源:国际能源网/光伏头条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