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166尺寸硅片与组件将成主流

日期:2019-10-14    来源:智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0/14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光伏企业 光伏市场 隆基股份 光伏动态

  2019年,隆基正式发布了166尺寸的M6硅片和全新一代Hi-MO系大功率组件产品Hi-MO4,这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光伏时代即将拉开序幕,以166尺寸为代表的M6硅片将逐渐成为行业主流选择。
  硅片标准进入新时代,产业链各环节都准备好了吗?大家又是怎样看待新的硅片标准的推出呢?
  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所长 沈文忠:
  对整个行业以及行业从业者来讲,这是一次革命,我们希望在隆基这样的企业的带领下真正把166推出来,把平价上网贯彻到底。166已经起来了,而且发展会非常快,我们希望把166比例步伐进一步加快。M6硅片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之内达到标准上限,不用担心会进一步增加尺寸对进一步的发展有影响,M6大尺寸硅片在长时间内大有作为。
  润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陶龙忠:
  作为电池厂商,我认为166尺寸是大势所趋,为此我们已经和设备厂商提出明确的要求,就是一定要兼容166尺寸。去年我们就已经把166放到扩产计划里面,今年5月份投产的新厂已经具备166的硬件,8月份不出意外的话有1GW的产能可以做166产品。润阳的二工厂也完全具备生产166的能力,我们认为166大尺寸硅片对于电池、组件以及终端的吸引力都非常大,包括我们下游的客户,也对166尺寸表现出明显的兴趣。
  产业链从上游的硅片降价,到电池组件的降价,再到系统的成本节省来讲,166都是一个大势所趋,我相信明年166硅片至少能达到30%左右的份额,最少到2021年,166尺寸肯定成为主流。
  隆基硅片事业部副总裁 谢天:
  整个产业链现在是在向高效,高功率转移,M6推出的时间是合适的。我们有信心,而且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客户的发展。接下来隆基将在尺寸、规模方面继续提升。根据最乐观的估计,我们认为明年一季度末,M6电池产线的产能可能会接近46GW,这是一个非常可观的数字。随着竞争越来越激烈,如何实现差异化,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大尺寸硅片——M6的制造能力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武器。
  隆基乐叶副总裁 吕俊:
  我们判断产品的价值从终端客户的收益上出发。从组件角度来看,对于M6的尺寸,面积增加了12.21%,对角线达到223,边距166,整个功率上来说相比于原来的M2,至少增加10%以上。结论是M6是现在行业当中改造成本最小、应用成效最大的硅片尺寸。我们给客户提供的不仅仅是一款组件产品,而是一个产品解决方案,希望让客户不局限于此,让客户真正的体验到价值增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