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下半年光伏开工项目跟踪,预期总开工规模超21GW

日期:2019-10-14    来源:智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0/14
09: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项目 光伏装机容量 光伏招标 太阳能要闻

  7月份国家能源局公布竞价上网项目名单之后,目录内项目陆续开展招标工作。根据公开的招标信息,对各省目前已经开工、并计划在年底并网的项目进行了整理。
  根据不完整统计,跟踪到11.7GW的项目已开工、计划年底并网的项目;根据市场调研情况,预期实际开工、并计划在年底并网的项目规模应该在21GW以上。
  1)平价上网项目
  跟踪到2.41GW项目已经开工,但年底前只能有部分规模并网;
  具体各省的规模如下。
  表1:跟踪到的部分已经开工的平价上网项目
  2)竞价上网项目
  跟踪到4.91GW项目已经开工,预期实际开工可达到10GW以上。
  由于民营投资企业都未公开招标,如阳光电源中标1.6GW,且很多项目已经开工,但在公开招标资料中却无法跟踪到,因此,这4.91GW基本全部为国企、央企已经开工的项目。
  考虑到部分招标项目未跟踪到、民营企业项目未跟踪到两项因素,预期实际开工可达到10GW以上。
  表2:跟踪到的部分已经开工的竞价上网项目
  3)光伏扶贫项目
  扶贫项目都开展公开招标,但由于项目过于分散,很难统计完整,目前跟踪到1.12GW的光伏扶贫项目完成公开招标,其计划年底并网。
  预期下半年扶贫项目实际开工量在2GW以上。
  4)分布式光伏项目
  分布式光伏项目过于分散,且基本不会公开招标,因此很难跟踪到。
  除了在竞价目录中的分布式项目之外,还有大量无补贴分布式项目开工。目前,仅跟踪到0.67GW的分布式项目开工。
  根据市场多方反馈,下半年分布式实际开工量应该在5GW以上。
  5)户用光伏项目
       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数据,预期下半年7月、8月、9月、10月有户用指标,4个月新增的总规模应该在2.6GW以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