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天合光能副总裁张兵:平价上网只是光伏行业的开始

日期:2019-10-12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0/12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平价上网 天合光能 光伏市场 光伏动态

  10月12日,第十四届(2019)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合作论坛暨第十四届(2019)亚洲太阳能光伏创新展览会在杭州隆重召开。会上,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天合智慧分布式价值群总裁张兵以坚持高品质原装,构建行业健康生态为题作了发言。其中,针对当前光伏行业的市场痛点,张兵总裁呼吁:“必须要坚持‘三高一好’的价值观念,才能构建行业可持续发展生态。”
  据张兵总裁介绍,“三高一好”是一种提供给客户的价值理念,具体是指为客户提供高收益、高可靠、高保障的服务,而最终达到的结果是客户好的光伏清洁能源体验。
  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光伏市场主要存在5大痛点,包括用户缺乏认知、补贴不能及时到位、收益下降、产品同质化程度高、运维不及时。其中以用户缺乏认知最为严重。
  对此,张兵总裁表示:“除了我们现在在推的比较多的地方,像山东,河北这种主流地方以外,很多地方的老百姓对光伏是什么还不了解。”
  同时,针对补贴不能及时到位的问题,张兵总裁表示,“光伏行业的补贴发放缺乏统一的时间标准,有的地方是一个月下发,有的地方是两个月,有的地方甚至让人一度怀疑到底补贴还发不发?”
  此外,张兵总裁还针对中国光伏市场的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表示:“长期来看,新能源的趋势可能没有人会反对,光伏的竞争力越来越强。此前光伏行业认为平价就是终极目标,现在看来还早得很。接下来我们还要跟火电竞价上网。趋势当然是好的,但挑战肯定很大,市场空间也是存在的。”
  最后,张兵总裁呼吁光伏行业不能仅仅停留在发电和卖电的层面,而必须拓宽眼界,走“光伏+”的道路。
  “光伏应该要跟消费和其它的属性相结合,提高更多的附加值给用户,这样我们的行业才有希望。同时我们自身也要把服务做好,从品牌、营销、技术、金融到售后等,都必须首先围绕着用户端开展。”张兵总裁如是说道。  天合光能副总裁张兵:平价上网只是光伏行业的开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