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海外社交媒体光伏领域热词出炉 储能、屋顶光伏等入选

日期:2019-10-12    来源:新能情报局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0/12
11: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屋顶光伏 海外光伏 光伏热词 光伏动态

根据GlobalData的数据,2019年第三季度推特上关于太阳能领域的5大热词分别是:Storage、PV、Act On Climate、Climate Change、Rooftop Solar。

Storage(储能)

光伏+储能是第三季度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储能在美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随着成本的下降,微网正在出现,它们可以为小型社区提供电力,根据世界银行的报告,预计到2030年,微电网将为大约5亿人提供电力。

PV(光伏)

本季度,光伏组件需求的增长和光伏市场的最新趋势在推特上被广泛讨论。根据Wood Mackenzie的报告,预计到2020年,全球光伏市场装机将达到125GW。研究发现,竞争性采购过程是市场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该行业正在从多晶组件转向单晶组件,双面组件在市场上也越来越受欢迎。

Act On Climate(气候行动)

可再生能源项目和解决方案可以应对地球面临的气候危机。例如摩洛哥的Noor Ouarzazate项目,其发电量可以满足100万户家庭的电力需求,就在推特上受到了广泛的讨论。

Climate Change(气候变化)

太阳能产业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用是第三季度讨论的首要话题之一。美国SEIA首席执行官表示,延长太阳能投资税收抵免(ITC)可促进行业的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根据Wood Mackenzie的一份报告,延长ITC预计到2030年将有助于额外增加82GW的光伏装机,还可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有助于扭转气候变化造成的破坏。

Rooftop Solar(屋顶光伏)

增加屋顶光伏的安装以满足能源需求和气候变化也得到了广泛的讨论。美国非盈利组织德克萨斯环境研究与政策中心发表的一份报告强调了屋顶光伏项目的好处,包括减少线路损耗、增加就业等。澳大利亚在屋顶光伏的装机处于全球领先地位,预计到年底将达到10GW装机,美国加州也通过了一项新法案,2020后新建住宅将强制安装屋顶光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