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USTR官方确认:撤消双面组件豁免201调查

日期:2019-10-10    来源:光伏测试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0/10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组件 贸易关税 光伏市场 光伏动态

  10月5日,根据美国路透社报道获得关于美国贸易代表处USTR出尔反尔,撤回光伏双面组件豁免201调查的非正式信息;
  10月9日,美国贸易代表处官方文件发布渠道Federal Register正式确认:撤消并删除对双面光伏组件豁免201调查的保护措施,本月28日正式生效。
  图1:美国Federal Register官网关于撤回双面组件豁免201的截图
  Federal Register是发布美国政府文件的官方正式网站。从该网站今天发布的USTR官方文件获知,关于双面组件与201调查经历了四个时间节点:
  2018年1月23日,美国总统发布9693号公告(83 FR 3541),根据第201条调查对某些晶体硅光伏电池和含有这些电池的其他产品(CSPV - Crystalline silicon PV产品)的进口实施了保障措施;
  2018年2月14日,美国贸易代表制定了相关程序,要求将特定产品排除在保障措施的适用范围之外;此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收到了七类产品排除请求,其中一类涉及双面太阳能组件。支持者声称,可供出口到美国的双面太阳能组件产量非常有限,这些产品不会与美国生产的CSPV产品直接竞争,而且这种排除不会损害保障措施的目标;
  2018年9月19日,美国贸易代表处发布第一份太阳能电池产品排除请求批准通知;
  2019年6月13日,美国贸易代表发布了第二份太阳能电池产品排除请求批准通知,其中获批产品包括了第15条“由双面太阳能电池组成的双面太阳能组件”。
  图2:美国Federal Register关于双面组件豁免201调查的通知截图
  图3:美国Federal Register关于双面组件豁免201调查的具体条款第15条
  进一步评估后取消双面太阳能组件
  自6月13日该通知发布以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收到了来自公众的多个询问、请求和其他评论。有人断言,2019年6月通知中授予的双面太阳能组件除外责任范围比截至2018年3月16日提交的除外责任请求中描述的产品类别更广。另一些人则表示,这一排除将导致双面太阳能组件进口大幅增加,并预计这种激增即将到来。
  USTR在评估了从这些来源和其他来源获得的最新信息,并在与商务部长和能源部长协商后认为,全球双面太阳能组件的产量正在增加,豁免201调查可能导致该产品的进口大幅增加,可能会与美国市场上国产的单面和双面CSPV产品竞争,维持这种排除将损害201调查保障措施的目标。
  因此,美国贸易代表修改了《美国统一关税表》(HTSUS),撤销了将双面太阳能组件排除在保障措施适用范围之外的做法。
  美国贸易代表还对《美国统一关税表》进行了修改,以便在保障措施方面作出某些技术性修改,包括:
  -日期:从2019年10月28日起,取消对双面太阳能组件的保护措施和技术变更的适用。
  - 《美国统一关税表》第99章第三分章美国注释18第(c)(iii)小节,以删除第(c)(iii)(15)条,该小节实现了对双面太阳能组件的排除。第15条的原文如图3。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