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虽调低上网电价,台湾光伏行业市场仍有望快速增长

日期:2019-10-09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10/09
16: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湾光伏市场 光伏装机容量 光伏组件 光伏动态

  一份新报告表示,尽管今年调低了上网电价,台湾仍有望成为今年增长最快的太阳能市场之一。但是,当地开发商对文件中有关全球光伏组件供应影响的结论提出了质疑。
  Fitch Solutions发布的这份报告声称,本地开发商可以利用来自大陆供应过剩的太阳能设备。但是,永鑫能源董事长Andy Tang向PV Tech表示,台湾公司倾向于从本地供应商处采购。
  Tang表示,台湾方面法规限制开发商购买中国大陆制造的组件,但是,这不适用于中国大陆公司在其他国家制造的组件(例如东南亚的泰国和马来西亚)。使用具有自愿产品认证(VPC)的本地制造组件可使开发商在上网电价之外再获6%的奖励。
  台湾的高效电池和组件可通过一项测试制度获得VPC认证。
  “即使离岸产品价格要便宜的多(低6-7美分,甚至达到8美分),大多数台湾投资者仍愿意使用当前台湾制造的VPC认证组件。”
  Fitch Solutions的报告称,印度和美国这两个大型需求市场的太阳能关税政策导致了中国组件的产能过剩,和过去两年一样,中国组件产能过剩将对全球光伏价格造成下行压力。
  报告声称,这使台湾有更多机会获得更便宜的设备,因此发展太阳能项目的条件会得以改善。Tang认同东南亚进口产品的价格将会下降的观点,但他重申,台湾大部分项目会使用本地采购的设备。
  就数量而言,根据2019-2020年光伏推广计划,台湾计划在明年年底之前再开发3.7GW太阳能项目。Fitch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9月,台湾光伏项目获得大丰收,Vena Energy启动了一处70MW太阳能项目,光伏发电也创下历史新高。
  尽管今年早些时候,FiT费率调低对海上风能和太阳能的投资者兴趣产生了负面影响,但Fitch认为,这种影响会被不断下降的技术成本所抵消。台湾的非水电可再生能源前景仍将一片光明,至2028年的未来十年间,台湾将开发21GW项目。
  Andy Tang的预测与之类似:“这里的市场增长非常快,我们相信,明年至少会开发2GW项目。”
  Fitch Solutions的分析师们声称,尽管公众对这项技术给予了一定程度的支持,但现任政府仍大力关注去核。反过来,这一政府意志将为太阳能和海上风能铺平道路。
  报告表示:“公司的国家风险小组意见认为,现任总统蔡英文会在即将于2020年一月举行的大选中继续就任总统,她重申了反核立场,这进一步证明了前述观点。”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