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共饮长江水,同为追梦人”媒体记者团走进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光热项目

日期:2019-09-27    来源: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公司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27
15: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广核新能源 光热发电 德令哈光热项目 光热发电

  9月24日,由青海省海西州委宣传部主办、人民网青海频道承办的“共饮长江水、同为追梦人”全国重点党媒海西行活动来到中广核德令哈50MW光热发电项目,人民日报、新华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20余家媒体记者走进这一“超级工程”。
  媒体团一行登上观景平台纵观电站常规岛、传储热岛及太阳岛。25万片共62万平方米的反光镜映照着湛蓝的天空和洁白的云朵,犹如一面巨大的“天空之镜”。电站的太阳岛便由这些反光镜和11万米长的真空集热管、跟踪驱动装置等组成,集热器跟随太阳转动,精准地收集热量。
  中广核新能源德令哈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尹航在接受现场采访时指出,中广核德令哈50MW光热项目配置了一套低成本、大容量、无污染的储能系统,当光照不足时,存贮的热量可以继续发电。这套储热系统储热容量能满足汽轮发电机组满负荷运转9小时,实现电站24小时连续稳定发电,比同等规模的火电厂比较可年节约标准煤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等气体排放10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4200亩,环保效益较显著。
  中广核德令哈50MW光热示范项目于2018年10月10日投入运行,是我国首个开工、首个并网投运的大型槽式光热项目,它的投运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八个掌握大规模光热技术的国家。
  德令哈,在蒙语中意为“金色的世界”,这里光照充足,年平均日照在3000小时以上,为光热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先天有利条件。但3000多米的海拔和戈壁滩恶劣的气候条件,给该项目的建设带来了诸多困难和挑战。
  中广核新能源的建设者们攻克重重难题,研究出分步注油方式,开创了全球光热电站冬季低温环境下注油的先例。该项目是一次成功的“摸着石头过河”,不仅标志着德令哈率先完成国家首批光热发电示范项目建设任务,证明了太阳能发电技术在我国高海拔地区切实可行,也为我国下一步光热发电项目的规模化应用、打破国外技术封锁起到了排头兵作用。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