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青海基地公示:国家电投获2.4GW光+1.65GW风,华能、鲁能、中核、中广核、三峡等均有斩获

日期:2019-09-26    来源:光伏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26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光伏项目 中标结果 光伏招标 太阳能要闻

  9月25日,青海省海南州特高压外送基地3GW光伏+2GW风电电源配置项目公示中标候选人(公示文件请点击“阅读原文”查看),9月28日公示结束。其中,黄河公司、黄河公司联合体、中广核/拓日、华能、鲁能/协鑫/青海综合能源、中核/晶科拟中标光伏标段;国家电投、国家电投联合体、华电、大唐/青海公共设施、大唐/青海创安、三峡/阳光电源、京能拟中标风电标段。
  需要强调的是,根据评标结果,在光伏标段中,第一中标候选人均为国家电投黄河公司/黄河公司联合体;风电标段中,除华电获50MW标段之外,其他标段中标候选人均为国家电投/国家电投联合体。毫无疑问,国家电投将成为此次招标的最大赢家。
  根据招标规则,“一个投标人可以同时参与本基地同类电源招标项目一个或多个标段的投标,但一个投标人在同一类电源项目中标总容量不能超过该类电源招标总规模的三分之二”。
  按照一般的中标原则,黄河公司/黄河公司联合体将优选单体规模最大的标段,即将海南州塔拉滩1-3标段收入囊中,其他标段将顺延给第二中标候选人。那么最终中标结果中,国家电投/国家电投联合体收获2.4GW光伏+1.65GW风电,华能、鲁能、中广核、中核、三峡、华电等也在青海基地中有所斩获。
  值得注意的是,黄河公司与黄河公司联合体是作为两家独立的投资企业参与招标,所以最终国家电投将2.4GW光伏+1.65GW风电项目收入囊中。
  详细结果见下图:
  光伏标段
  风电标段
  按照上述规则,最终的中标情况梳理如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