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隆基股份山西芮城150MW光伏发电竞价上网示范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19-09-24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24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项目 隆基股份 光伏组件 双面组件 光伏动态

  9月23日,隆基山西芮城光伏发电竞价上网示范基地开工仪式正式举行,在山西省、运城市和芮城县的各级政府领导的共同见证下,示范基地项目建设的序幕正式拉开。该项目是隆基股份首个光伏发电竞价上网项目,也是继隆基光伏领跑者基地项目成功实施后,在芮城建设的又一个光伏发电的重点项目。
  “作为山西省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的重点项目,隆基清洁能源将以前沿的技术、领先的产品、完善的解决方案,保质保量的完成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隆基清洁能源事业部董事长张长江表示,在政策性补贴退坡的背景下,通过光伏发电竞价上网示范基地的建设,可以在全面推动光伏行业先进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大规模应用的同时,为山西率先实现光伏平价上网提供有力支持。
  隆基山西芮城150MWp光伏发电竞价上网示范项目位于在芮城县南卫乡和西陌镇,全面应用由隆基高效单晶PERC双面半片组件、最佳倾角固定支架、智能箱逆变一体化集散式逆变器组成的隆基智汇PRO+系统解决方案,在全面提升系统运行效率和发电量的同时,引领行业领先技术和产品的规模化应用和大范围普及。
  项目建成运营后,预计每年可为电网提供电量20079万KWh,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6.54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大气污染物的排放分别为15.86万吨、1152.5吨和1730.8万吨;同时,项目全面应用光伏+农业的综合发展模式,在光伏发电设施空闲区域进行耐碱牧草、药材及其他经济作物的生态种植,实现光伏发电与生态农业的协同发展,达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的共赢。
  2019年,中国光伏产业进入以提质、降本、增效为目标的政策调整年,行业进入全面平价上网“前夜”,补贴竞价新机制和平价上网基地建设纷纷推开。在全年新增光伏电站项目中,平价、竞价项目的占比已经达到项目总量75%左右,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进程进一步加快。
  数据显示,今年纳入补贴竞价范围项目名单平均度电补贴约为0.0645元/KWh,与采用指导价相比下降了50%以上。补贴的持续退坡,对光伏系统成本的下降和解决方案效率的提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隆基一直专注于高效单晶光伏产品的研发和制造,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价值的太阳能科技公司。隆基智汇PRO+解决方案,通过组件、逆变器、支架等设备间深度技术融合和高效匹配,实现了光伏系统效率和发电量的持续提升和突破,可以有效降低系统投资成本。在库布齐、大庆、哈密等实证电站中,智汇PRO+解决方案相比传统配置,实现了20%以上的发电量提升。
  隆基智汇PRO+解决方案
  隆基智汇PRO+解决方案,以隆基单晶组件为核心,整合众多业内知名逆变器和支架厂家产品,汇聚业内最领先的技术和研发人员,实现解决方案技术开发、方案设计的全面互通与融合。
  通过组件、逆变器、支架三方技术专家组成专项课题组,开放各自的核心及技术进行共享,以系统化的思维进行解决方案的技术端的高效融合,充分挖掘产品潜力和系统效率,有效提升发电量,实现解决方案IRR和LCOE的最优表现,为客户提供最具价值的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1+1+1>3的隆基样本
  在解决方案的实际应用端,隆基智汇解决方案已经在泰州、蒲城、大庆、库布齐的等地,针对不同的地形、业态和气候条件,建成了多样化的实证电站。通过领先设计思路的规模化实际应用,实现电站运营数据的监控、汇总和分析,进行技术的二次研发和设备优化,持续不断地提升解决方案系统表现和电站运行效率。
  隆基率先在业内进行了双面双玻解决方案的大规模实际应用,库布其沙漠示范项目采用隆基乐叶Hi-MO系列双面单晶组件+斜单轴跟踪系统+双面组串式逆变器的优选产品组合,实现了背面无遮挡、智能追踪、多路MPPT等领先技术。实证数据显示,相比传统单面组件和固定支架系统,采用全新解决方案的系统发电量相比传统配置提升超过40%。
  与此同时,隆基智汇解决方案针对双面组件、逆变器和支架的高效协同,联合研发的逆时天文算法、组件单排阵列倾角控制、4G无线+PLC通信技术、人工智能控制系统等前沿技术,分别搭配不同的产品配置应用于蒲城、大庆、泰州等地实证电站中,从目前数据表现来看,发电量提升普遍达到30%以上。
  面对已经来的平价上网时代,隆基将持续进行隆基智汇PRO+解决方案的优化升级,以全产业链协同的产品成本优势、科技研发高投入的技术优势和系统解决方的度电成本优势,实现全面领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