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能源局副局长林山青赴迪拜视察光热光伏混合项目

日期:2019-09-23    来源:上海电气电站集团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23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局 光热发电 光热项目 光热发电

  当地时间9月9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林山青视察由上海电气担任EPC总承包的迪拜950MW光伏光热太阳能发电项目现场,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朱兆开等陪同。
  林山青说,迪拜光热项目已经成为“一带一路”的一张绿色名片,宣扬着“共建绿色丝绸之路”的可持续发展倡议。林山青表示:光热发电项目对上海电气来说是一个从未涉及过的全新领域,上海电气内部要提供稳定的政策支持,现场项目部也要加强科学管理,注重技术创新,提升管理水平,提高全员劳动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和潜在工期风险。同时,项目部要结合实际,着重人才培养,吸收国内外优秀人才,培养一支年轻的国际化光热人才队伍。
  另外,员工长期出差在外,公司要多关注员工心理状态,制定合理的回国休假制度,为人才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进一步推动项目顺利执行,保证上海电气在新能源和光热领域获得市场肯定。林山青强调,国家能源局一向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鼓励企业抢抓机遇,在推广绿色能源的时代大背景下,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深化国际能源合作,抢占能源先机,积极推进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国际能源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马克图姆太阳能园区第四期950MW光热光伏发电项目(Noor Energy1)位于迪拜南部,距离迪拜市中心65公里的一片沙漠上,项目总投资44亿美元,占地面积44平方公里,是全球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光热电站。项目包括1*100MW熔盐塔式+3*200MW槽式共计700MW光热发电装机,以及250MW光伏发电装机,总投资额达157.8亿迪拉姆(约合人民币288.5739亿元)。项目业主为DEWA、ACWA Power以及中国的丝路基金,EPC总承包为上海电气。国家主席习近平曾把950MW光热光伏混合电站定义为:中阿合作建设中的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光热发电站。
  具体表现在:
  “规模之最”:
  1、世界最大单体光热光伏IPP项目:总投资额达44亿美元。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进行了融资支持。
  2、世界最大单体光热光伏项目占地面积:总占地44平方公里,相当于100个天安门广场,6162个标准足球场。
  3、世界最大单体光热项目熔盐用量:共用熔盐550000吨,其中100MW塔式光热电站设计储能15个小时;600MW槽式光热电站设计储能11.3小时。
  “技术之先”:
  1、世界领先无线定日镜技术:塔式电站采用70000面无线控制的定日镜;塔高260米。2、世界最大商业运营槽式开口技术:采用8.2米开口的槽式集热器技术。3、最有竞争力的平准化电价:7.3美分/kWh。在电量结构中,槽式光热占比74%,塔式光热占比14%,光伏占比12%。在7个月的夏季时间的早上10点到下午4点,购电方DEWA收购的光热电价为29美元/MWh,在其它时间段,电价为92美元/MWh, 充分体现光热储能调峰的优势和价值。4、项目建成后,每年将为迪拜270000多家住户提供清洁电力,减少140万吨碳排放量。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