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中国储热时长最长塔式光热电站正式运行

日期:2019-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23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式光热电站 太阳能发热 聚光集热 光热发电

  鲁能集团青海新能源公司20日披露,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国家示范工程5万千瓦光热项目于9月19日正式投产发电,目前运行稳定,成为中国目前储热时长最长、可实现24小时连续稳定发电的塔式光热电站
  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示范工程5万千瓦光热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东出口光伏发电园区,海拔2800米。该地区常年干旱少雨,太阳辐照强,是中国太阳能资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该项目采用塔式熔盐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由聚光集热系统、储热和蒸汽发生系统、高温高压再热纯凝汽轮发电机系统以及其他辅助设施组成,其中吸热塔高188米,定日镜共计4400块。
  鲁能集团青海新能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5万千瓦光热项目的投产标志着鲁能海西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国家示范工程整体建设完成,该工程包括20万千瓦光伏项目、40万千瓦风电项目、5万千瓦光热项目及5万千瓦储能项目,是世界上首个集风光热储调荷于一体的多能互补科技创新项目。
  负责人还介绍,工程建设成果也填补了中国国内风光热储调荷智能调度的技术空白,为解决当前阻碍新能源大规模并网的技术难题,促进新能源规模化开发和利用,推动能源消费摆脱化石能源,实现清洁能源完全供给,助力世界能源革命提供了一个优秀样本。
  数据显示,示范项目年发电量约12.625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0.15万吨,发电量除部分就近消纳外,剩余电量通过电网输送至山东、上海、浙江等中东部地区,为当地提供清洁电能供应,减少煤炭消耗。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