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发电再登央视!到处安装光伏不远了

日期:2019-09-23    来源:光伏政策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23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中国光伏行业 平价上网 光伏动态

  我们走入城市乡村,总不忘看看哪里有光伏板,受益于光伏发电的成本不断降低,乡村的屋顶、城市的工商业楼顶、公园的路灯,都换上了太阳能光伏发电,惊叹光伏发电正在加速走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光伏发电也经常登陆央视,重点报道光伏发电的好处、发展和前景。
  近日央视财经频道又报道了光伏发电《光伏发电成本持续降低,平价上网时代即将来临》、《建筑屋顶发电受追捧,光伏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振奋人心。
  央视频繁报道光伏
  光伏发电作为中国的名片,登陆央视已成为日常。这一次央视的报道,前瞻性的指出了光伏发电的成本正在持续降低,部分电站已经平价上网,随着应用规模的不断扩大,更大规模的平价上网即将到来。脱离了对补贴的依赖,光伏发电可以极具优势的与其他能源形式竞争,并获得国家和老百姓的支持。
  光伏发电前景光明
  央视的报道客观的报道了光伏行业的现状,补贴的退坡,倒逼光伏发电成本的持续下降,随着光伏系统成本的下降,我们离平价上网越来越近了。一两年后,我们可见的屋顶、路灯、监控系统都会安装上光伏发电,并激励拓展光伏建筑一体化、智能光伏、光伏+等应用形式。
  央视的频繁报道,也证明了国家对光伏行业的重视和支持没有改变,我们需要坚定信心,不断创新,从之前注重规模,转变为注重质量,提高光伏发电在民间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安装光伏、推广光伏,光伏发电等新能源的前景是光明的。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