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发展工商业光伏发电 国家政策为其保驾护航

日期:2019-09-21    来源:能环保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21
0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政策 工商业光伏 光伏动态

   光伏作为21世纪的新兴项目,很多人对其不太理解,能环宝小编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下:
  光伏发电是国家大力扶持的项目,它可以与企业、农业、扶贫以及清洁环保等完美结合。2013至今国家出台多项针对分布式光伏的政策以此来推动行业的发展。概括一下有四大政策。
  今天记者就带大家来了解以下这四项政策,是如何推动分布式光伏市场发展的。
  第一、《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此项意见是在2013年7月颁发的,是国内首次提出要大力开拓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鼓励各类电力用户按照“自发自用,余量上网,电网调节”的方式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分布式光伏在国内迈出重要一步。
  第二、《关于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此项通知是2013年8月出台的,通知明确规定从2013年9月开始采用统一的度电补贴方式,分布式补贴0.42元/kwh,并网补贴20年。这就是我们所说光伏发电补贴,有了补贴的支持,大大调动了用户安装光伏发电的热情,拉动了整个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发展,这个补贴一直延续了三年多,直到不久前这0.42元的补贴才下调至0.37元,可见国家对于促进分布式光伏大大推广与普及的决心还是很大的。
  第三、4月10日至4月12日之间,国家能源局接连发布了三份关于风电和光伏的意见和通知,其中包括《关于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建设的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简称:《征求意见稿》)、《关于报送2019年度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项目名单的通知》(简称:《通知》)、《关于征求对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简称:《意见函》)。
  有业内人士表示,《征求意见稿》、《通知》和《意见函》的接连发布,是对去年发布的一系列平价上网、竞价以及补贴取消等新能源政策的补充说明,更加强调了我国发展新能源的决心。
  第四、由工信部印发的《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指南》中强调,用能单位可在其所管辖区域内合理建设分布式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所产生电力优先自发自用,余量上网。这里所提到的用能单位,即用电企业,包括工业企业、工业园区,以及与工业相关的商业企业、各类公共建筑等,在终端能源消费环节,使用电能等新能源替代散烧煤、燃油等化石能源等。
  由此可见,工商业企业发展分布式光伏,不仅是响应国家能源转型的号召,更可以给自身发展带来各种利好。除了政策的一再鼓励,以及各种激励措施,发展分布式光伏,工商业企业不仅可以大幅降低用电成本,增加经济效益,实现开源节流;同时,还可以直面越来越严峻的环保压力,减少环保开支,获得绿色发展。
  有了这些政策的宏观调控,所以说光伏发电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分布式光伏在国内取得前所未有地规模和发展潜力,让光伏发电逐渐走入企业及寻常百姓之家,让百姓对于能源的有了新的选择和认知,当下行业要想健康有序发展,需要政策的规范与指导,需要企业的不断创新与自律,对于行业而人来说更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