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合肥致力打造“光伏第一城” 市长毛遂自荐担组长

日期:2019-09-19    来源:江淮晨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19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合肥光伏发电站 光伏发电装机量 合肥市 光伏动态

   “今天的调研仅仅是个开始,接下来还会围绕光伏产业展开系列调研。”11月9日,合肥市市长张庆军调研合肥金太阳示范工程项目时表示,合肥将把光伏产业作为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发展下去”,并通过推动光伏产业的应用来拉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据悉,合肥将探索3种光伏发电模式,宽阔的地面、大面积屋顶、小面积住宅屋顶,都将出现光伏发电的身影。
  争取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500兆瓦
  张庆军调研的第一站是合肥金太阳示范工程中屋顶光伏电站中的一个子站。
  在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的厂房屋顶上,遍布着倾斜22度角的深蓝色太阳能电池板。在这个子站中,共有5处这样“能发电的屋顶”,日照充足的午间,它们每小时能发电近5000度。
  成立一年半以来,金太阳公司已经建成7个屋顶光伏发电子站,其中一期装机容量为14.2兆瓦、二期为10.3兆瓦,两期项目平均每月发电量为110多万度左右。三期30.81兆瓦项目已经开始建设,四期项目正在积极申报中。
  据了解,2009年国家开始推出“金太阳示范工程”,2010年12月,合肥高新区成为全国13个“首批光伏发电集中利用示范区”之一,合肥金太阳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应运而生”,全面负责合肥金太阳示范工程建设、运营及后续项目申报。
  合肥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的光伏发电将争取总装机容量达到500兆瓦,“届时,合肥将成为‘光伏第一城’。”
  市长“毛遂自荐”担任组长
  “我们来调研,就是要了解合肥光伏产业发展过程中,都遇到哪些层面的问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张庆军“开门见山”地说,“今天的调研仅仅是个开始,接下来还会围绕光伏产业展开系列调研。”
  “合肥将把光伏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一员,长期坚持发展下去。”说到这里,张庆军特意加重语气,“从长远来看,合肥还要毫不放松地扶持光伏企业,一手抓示范,一手抓应用,通过激活市场需求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张庆军透露,合肥市将出台专门的政策性文件来推动光伏产业的发展,“可以成立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齐心协力来把这项工作做好,我将担任这个领导小组的组长。”
  巢湖水面或可用来光伏发电
  现阶段,合肥已建成的光伏发电站均设立在大型屋顶之上,按照合肥金太阳示范工程要在“十二五”末完成200兆瓦屋顶光伏电站的目标,目前尚有100多兆瓦的任务未完成,需要屋顶面积约225万平米。
  金太阳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大型屋顶资源并不丰富,加上有些屋顶资源由于条件限制无法建站,给今后光伏电站发展带来制约。
  对于这个问题,张庆军表示,光伏发电有3种模式,合肥都可以尝试。比如,在宽阔的地面上,今后可以考虑建在巢湖水面上,也可以考虑走出合肥市选择发电地点;大型屋顶可以继续建电站;另外,还可以在小型屋顶上设立发电站,“建议金太阳公司对这3种模式都要跟上。”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