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中环股份:定增募资50亿元投建大硅片项目获批

日期:2019-09-18    来源:科技之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18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中环股份 光伏组件 单晶硅 太阳能企业

  9月16日,中环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关于核准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569号),核准中环股份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57,031,294股新股。
  今年1月7日,中环股份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告称,中环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20%,即不超过557,031,294股(含本数),且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非公开发行对象范围为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募资将用于投资集成电路用8-12英寸半导体硅片之生产线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据了解,中环股份此次集成电路用8-12英寸半导体硅片之生产线项目由其控股子公司中环领先实施。将通过购置生产设备,建设月产75万片8英寸抛光片和月产15万片12英寸抛光片生产线,建设期为3年。该项目投资总额为57.07亿元,其中设备购置费、调试费和安装工程费50.18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为45亿元。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中环集团将持有中环股份不低于22.96%的股份,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天津市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公告表示,本次募集资金项目投产后将提升中环股份在8英寸、12英寸硅片生产能力,巩固并提升公司行业地位、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构成,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同时弥补资金缺口,缓解公司资金压力。本次发行后,公司业务范围不变,将继续执行原有的发展战略和经营计划。
  中环股份表示,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推进公司产品结构中半导体材料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提升公司在全球半导体材料产业的竞争实力。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