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无惧雪舞长天!中信博成功进入哈萨克斯坦市场

日期:2019-09-17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17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萨克斯坦光伏市场 光伏发电项目 中信博 光伏动态

   随着竞价/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国内光伏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为了寻求新的市场机遇,众多光伏企业纷纷将目光投向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体的新兴光伏市场。哈萨克斯坦作为“一带一路”的首倡之地和重要支点国家,凭借优渥的光照资源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成为了光伏企业和金融机构们着力布局的海外市场之一。
  据哈萨克斯坦媒体报道,截至今年7月1日,哈萨克斯坦境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累计达75个,其中光伏电站23个,装机容量250MW。但在2017年底之前,哈萨克斯坦光伏装机累计仅58.8MW。
  目前,哈萨克斯坦还正在继续加大光伏项目的建设力度,计划到2020年底前全国光伏电站数量超过50个,总装机容量达到2.55GW。在此过程中,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文ArctechSolar,以下简称:中信博)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已经正在为哈萨克斯坦项目供货的固定及跟踪支架共计270MW,其中70MW已经顺利并网运行。
  中信博鼎力“支持”
  东哈萨克斯坦州30MW光伏项目
  哈萨克斯坦之所以被市场和资本所青睐,重要原因之一就在于其光照资源条件优渥。但其冬季常年经受暴风雪的肆虐,对光伏电站安全稳定运行25年来说,挑战巨大。
  国内电站的雪荷载要求一般是0.3-0.4kN每平方米,而哈萨克斯坦因为冬季极端最低温度达到-55℃,当地雪荷载要求通常为国内要求的2倍乃至更多。当地恶劣的自然条件,对支架供应商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
  此前东哈萨克斯坦州Zhangiz 30MW项目的建设,正处于冬季时令,而且项目地处天山山脉,冬季气温极低,雪荷载要求高达1kN每平方米。中信博根据客户所给到的地勘结果和项目建设方案进行了可行性验证以及支架仿真力学分析,最终推荐客户选用基于钢螺旋桩的支架方案,从而更好地“支持”电站屹立于狂风暴雪中。
  东哈萨克斯坦州Zhangiz30MW项目实景图
  是东哈萨克斯坦州建设的首个光伏项目,东哈萨克斯坦州州长、曾任哈萨克斯坦总理的Danial Akhmetov先生亲赴项目现场参观和考察时,对该项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谈及我们地区可再生新能源的发展,不得不提Zhangiz 30MW光伏电站的建设,和其对未来可再生能源建设的贡献。”
  目前,该项目已正式并网运营,年平均发电量可达3600万kW/h,将为东哈萨克斯坦州提供占总发电量约2%的清洁能源供应。(哈萨克斯坦境内可替代能源占比仅为0.01%)
  实地安装调试
  帮助客户实现利益最大化
  在中国,雪被赋予了诗情画意。但在哈萨克斯坦,每年冬天“如约而至”的暴风雪往往带来的都是交通瘫痪和城市受困的国际新闻头条。在如此恶劣的气候条件下,光伏支架系统的好与坏则成为了整个电站能否安全运行的命脉所在。
  在此气候条件下,中信博支架系统解决方案则成为了保证哈萨克斯坦光伏电站安全运行的首选。除部分已并网项目,目前中信博在哈萨克斯坦市场亦有不少正在安装的项目及意向订单。其中,位于哈萨克斯坦南哈州的chulakkurgan 50MW跟踪项目正处于项目建设阶段,项目并网时间预计在哈萨克斯坦暴风雪季节。
  南哈州chulakkurgan 50MW项目启动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是南哈州首个较大型跟踪式光伏电站,为保证项目的安全性和发电效率,从项目前期设计阶段开始,中信博技术团队便根据项目所在地的土层结构、地形特点、气候条件做出详尽的设计方案。
  最终,项目采用了50MW天际跟踪系统,能够完美承受该项目雪荷载和风荷载要求。同时,天际跟踪系统地形适应性强、性价比高且安装便捷,具有自我学习的能力,可大幅提高项目的发电效率。
  作为chulakkurgan 50MW项目的业主及总承包方,东方日升新能源(香港)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袁建平先生表示:“哈萨克斯坦的可再生能源潜力巨大,其对可再生能源建设的重视对于东方日升在哈市场的布局是一个重要的契机。面对哈萨克斯坦冬季的恶劣气候条件,中信博过硬的技术、产品以及专业售前售后服务,为项目如期投建和顺利并网提供了重要保障。”
  “在严苛的环境中采用我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是客户对我们的信任和认可。我们只能通过更多的努力和更好的服务,来回报客户,”中信博营销中心总裁容岗先生表示,“同时,我们也会进一步在哈萨克斯坦市场精耕细作,以帮助客户成功为原则,联手更多优秀企业与我们一起共同合作,携手共赢。”
  作为世界领先的太阳跟踪和支架系统方案提供商和制造商,中信博的足迹已遍及美国、印度、澳大利亚、越南等多个市场,累计安装量已近19GW。未来,中信博也将不断精进,加快全球化布局,用先进技术及品质服务助力全球光伏平价上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