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我市海巡船舶试点换装太阳能“电子身份证”

日期:2019-09-16    来源:宜兴日报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16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太阳能电池板 光伏应用 VITS设备 光伏动态

   近日,宜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张渚水上中队的“苏海巡0273”艇,率先试点安装了太阳能的“船舶身份识别与轨迹传感器”设备(以下简称VITS设备)。这是该设备首次在省内相关船舶上应用。
  从2015年起,江苏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始全覆盖安装VITS设备。该设备主要用于储存、发送船舶身份信息及全时段、全过程发送船舶地理坐标,被喻为“船舶流动的电子身份证”。VITS设备的普及应用,为海事机构、水路运输企业以及船舶船员在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与服务方面提供了有效的信息化支撑。至目前,我市20艘海巡艇、95艘危化品运输船舶已实现该设备安装全覆盖,本市籍船舶安装比例也已超93%。
  不过,宜兴市相关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发现,VITS设备在运行中存在一个短板——电源管理。该设备自配有两块锂电池,主要将电源线接入船用电瓶等电源进行充电。在实际使用中,有不少船舶特别是老旧船舶的电源电路故障频发,甚至有个别船户为逃避海事监管,蓄意破坏相关电源电路电线,最终导致VITS设备因缺电而无法及时上报数据,出现管理漏洞。对此,我市此次在海巡船舶上率先试用了升级后的太阳能VITS新设备。相比旧款,新设备主要增加了一块太阳能电池板,并把原来的供电系统从船用电源中独立开来,保证了VITS设备电源供应、运行稳定。前期试验结果证明,即使遭遇连续阴雨天气,新设备也可24小时正常工作。今后,太阳能VITS设备将逐步在我市相关船舶上推广。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