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堆叠的组件过热引发火灾 你以为水上电站就不会着火吗?

日期:2019-09-11    来源:光伏测试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11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安全 光伏组件 水上太阳能板 光伏动态

   9月9日下午,位于千叶县市原市的全日本最大规模水上太阳能板突然失火,目前仍在延烧。
  消防人员研究判断,这起火灾可能是因为法西带来强风,强风将组件吹翻,叠在了没被吹翻的组件上,堆叠的组件过热引发了火灾。今年第15号台风“法西”是日本关东史上最强等级台风。
  起火的电站是日本最大规模的水上电站,组件铺排超过5万块,覆盖面积达18公顷,每小时发电超过1000千瓦电力。
  市原市消防局表示,日本时间下午一时左右,位于市原市山仓水库湖面上的水上太阳能板,被民众发现失火且冒出黑烟,并通报消防单位。
  大火在下午五点20分左右被扑灭,据悉,燃烧的太阳能板数目约50块,所幸未传出有人受伤,火灾损失正在调查中。
  互联网上有这样一个说法:如果是屋顶光伏电站着火,因为对光伏的不了解,消防员会远远地用水灭火,直到完全烧干净。然而水上电站咋还着火了呢?光伏电站着火与普通的工厂或民用建筑、普通电站、或仓库等其它火灾最大的不同之一在于前者一直处于带电状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