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百科 » 正文

给你一个安装光伏发电的理由!

日期:2019-09-10    来源:光伏政策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10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发电 光伏节能 光伏电站 太阳能百科

  总有人劝有屋顶有资源的业主和工商业主,可以在屋顶上安装光伏发电,既能节能减排,还能赚钱理财,这已成为当前投资的潮流,风险低、现金流稳定,可理财可养老,是城镇和乡村老百姓发展产业的好方式,也是工商业老板节省支出、稳定现金流的好项目。
  节能减排
  分布式光伏安装在居民自家屋顶,或者工商业屋顶上,不需要占用额外资源,它的最大功能就是节能减排。
  假设在佛山100平米的居民屋顶安装10kW的光伏电站,第一年的发电量就有10775度,二氧化碳减排8.458吨,相当于植树76.2棵。安装了光伏电站,在家晒晒太阳,一年就能减排近十吨的二氧化碳,植树近80棵,为地球的节能减排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的双赢。
  省钱赚钱
  10kW的光伏电站,一年发电10775度,足够一个家庭用电了。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并网方式,白天用不完的电,可以卖给电网公司,晚上用电网的电,综合一算,还能赚到卖电的钱。加上国家有0.18元每度的补贴,佛山市有0.3元每度的3年地方补贴。综合收益率可达10%,五年就可回本。
  相比其他理财方式,安装光伏发电,稳定可靠,每个月定时领取电费,适合家里老人,保障日常生活开支。
  隔热省电
  安装光伏发电,还有一大好处就是隔热省电。光伏板就像一层隔热板,可以有效的降低楼下室内温度。特别是在夏季,可以降低楼下温度6摄氏度,节能空调或风扇的电费支出。为此很多居民都选择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或者做一个潮流的光伏阳光棚。
  这项好处在工商业分布式屋顶电站,体现的更加重要。工商业屋顶很多都是彩钢瓦屋顶,一到夏天就是热火朝天,工人工作环境恶劣。为此工厂经常采用大风扇降温,或者购买冰块降温。如果安装了光伏电站,下面的工厂温度可以有效降低5摄氏度,工人工作环境舒适了,也节省很多电费和降温支出。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