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19年9月9日】

日期:2019-09-10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10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政策 光伏企业 光伏项目 太阳能发电 光伏动态

   ① 浙江省秀洲区22个项目入围2019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
  ② 8月安徽新增纳入国补户用光伏项目22.4MW
  ③ 海关总署:前8个月我国太阳能电池出口增长55.7%
  ④ 湖北省襄州区签约总投资40亿元的“光伏发电平价基地项目”
  ⑤ 截止日期9月25日!NHPC启动2GW并网太阳能项目招标
  ⑥ 二季度装机下降14%!上半年印度光伏新增装机3.2GW
  ⑦ 上半年法国新增光伏装机397MW!
  ⑧ 600MW!中机国能将建波兰太阳能项目
  国内头条
  1、浙江省秀洲区22个项目入围2019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竞价
  2019年拟纳入国家竞价补贴范围的项目共3921个项目,总装机容量2278.86万千瓦,年度补贴资金约17亿元。浙江省拟纳入国家竞价补贴范围的项目1670个(上报国家项目1695个),占全国42.6%;总装机容量246.4万千瓦,本次竞价秀洲区申报项目22个并全部入围,总装机容量29.2兆瓦。
  2、8月安徽新增纳入国补户用光伏项目22.4MW
  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官网近日公布了安徽省纳入2019年国家财政补贴规模户用光伏项目情况(截至2019年8月),共计2129户,新增纳入国补户用光伏项目22.4MW。
  3、海关总署:前8个月我国太阳能电池出口增长55.7%
  海关总署官方网站日前发布消息,今年前8个月我国太阳能电池出口增长55.7%,事实上,2019年上半年,我国光伏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31.7%,电池片上半年出口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出口量,组件出口量同比增长超100%,电池与组件实现出口额和出口量的“双增长”。
  4、湖北省襄州区签约总投资40亿元的“光伏发电平价基地项目”
  湖北省襄州区发改局近日举行“光伏发电平价基地项目”合作签约仪式,该项目是区发改局招商引资项目,由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投资,计划总投资40亿元,总装机容量50万千瓦,达产后,年发电量可达9亿度,实现年产值4亿元。该项目预计2021年9月建成发电,是湖北省襄州区开拓水面光伏新能源领域的首次尝试。
  海外头条
  5、截止日期9月25日!NHPC启动2GW并网太阳能项目招标
  印度国家水电公司(NHPC)近日发起招标,计划在印度建设累计2GW太阳能项目。这些项目将建立在建设-自有-经营的基础上,通过招标和反向拍卖的方式获得,投标截止日期为9月25日。项目的最低规模将为50MW,此后将增加到10MW的数倍,电价上限为2.95卢比/KWh。
  6、二季度装机下降14%!上半年印度光伏新增装机3.2GW
  Mercom India Research近日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印度太阳能装机容量下降14%,为1510MW,低于上一季度的1761MW。今年上半年,印度新增装机容量达到了3.2GW,与2018年上半年新增的5.1GW相比下降了35%。Mercom India Research预计2019年印度太阳能装机容量将超过8GW,根据目前的市场动态,该报告估计到2022年底,印度的太阳能装机容量将达到约70GW。
  7、上半年法国新增光伏装机397MW!
  截至6月底,法国光伏装机容量超过9.3GW,较去年12月底增长4%。新装机容量仅有397MW,远低于2018年同期的490MW。新安装的397MW装机容量中,超过一半(52%)来自装机容量超过250kW的机组,11%来自装机容量低于9kW的机组。法国政府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排队的项目容量增加了19%,达到5.4GW,其中包括已签署连接协议的1.5GW。
  8、600MW!中机国能将建波兰太阳能项目
  近日,Neolnvestments旗下的Energia Przykona已与中机国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建设一个600MW太阳能项目,该太阳能项目位于波兰西部的Greater Poland省,年发电量约为630GWh。项目开发商预计下个月将获得电网连接批准,明年第一季度将获得环境许可证。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