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热发电 » 正文

又一“黑科技”?美国在甘肃拍到了什么,1万面镜子围绕着高塔

日期:2019-09-02    来源:探索奇闻世界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02
11: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热发电 光伏市场 光伏 光热发电

   卫星的出现大大改善了人们的生活,日常生活中的通话、上网、定位等等,依靠的全都是卫星系统,除此之外,还有现代战争中导弹、火箭发射,都离不开卫星。美国的卫星数量是各国中最多的,技术也是最先进的。美国卫星一天到晚就在全世界各个角落监视,然而之前他们拍摄到的中国甘肃的一幕,却让联合国都不淡定了。

  美国卫星拍摄到甘肃敦煌的一个奇观,从上面看去就是无数个镜子绕着一个高塔,看起来十分高科技。照片曝光后,国际上包括我国国人自己也在好奇,这又是什么“黑科技”?其实这就是一个光热发电站。
  这个光热发电站的规模是最大的,跟以往的发电站不一样的是,它并不是由光板组成,而是10000面反光镜。这些反光镜全都围绕着一座138米的高塔,将太阳光折射到塔上。一天下来,太阳光线的角度不断变化,这些镜子也会跟随光线变换自己的折射角度。
  中间的这座高塔是一个熔盐集热塔,它在白天会通过集热器,将热量不断输送到下面的熔盐罐中。到了太阳下山之后,集热器停止工作,熔盐罐就开始工作了,这样一天24小时都不会断电。由于敦煌地势比较开阔,所以十分适合在这里建设发电站。
  有很多人担心,这些反光镜折射的光线这么刺眼,是否会对周边的居民造成影响。这的确是一个缺点,所以这个发电站建立在了一个无人区。这个发电站建成之后,每天发电量达到了3.9亿度,对周围的环境还没有产生任何污染。不仅如此,有了光电板的遮挡,土地下青草增长速度变快,当地农民还可以在下面饲养家禽,这种一举两得的技术,也难怪联合国也称赞不已了。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