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每日报,众览光伏天下事!【2019年8月30日】

日期:2019-09-02    来源:光伏头条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9/02
1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式电站 西藏光伏项目 尼泊尔太阳能项目 光伏动态

  国内头条
  1、山东鼓励集中式光伏电站自配储能
  山东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做好我省光伏平价上网项目电网接入工作的通知》,文件指出,不占用土地的工商业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同等条件下平价上网给予优先支持(含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鼓励较大规模的集中式光伏电站自主配备适当比例的储能设施,减少弃光风险。
  2、国家电投海拔最高光伏项目在藏开工建设
  国家电投当雄10MW牧光互补并网光伏项目近日正式开工,该项目是该公司海拔最高的并网光伏项目,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格达乡羊易村,场址海拔4700米,项目总投资约0.79亿元,计划于2019年11月底并网发电,投产后年均可实现发电量1692.2万千瓦时。
  3、年供200MW!隆基与巴西最大光伏分销商达成供销协议
  近日,隆基亮相2019Inter solar 巴西国际太阳能展,展会期间,隆基与巴西光伏分销商SICES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隆基将每年向SICES供应200MW高效单晶组件,依托SICES的客户资源及品牌影响力,为SICES供应包括Hi-MO 4、Hi-MO X在内的最新组件产品以及先进的技术支持。
  4、顺风清洁能源中期净亏损2.47亿元 同比减少78.6%
  顺风清洁能源昨日公布半年报,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收入52.7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3%;毛利10.24亿元,同比增长49%;净亏损2.47亿元,亏损同比减少78.6%,收入增长主要归功于太阳能产品制造及销售及光伏系统安装服务以及太阳能发电。
  海外头条
  5、25MW!尼泊尔最大太阳能项目开工建设
  尼泊尔最大的25MW太阳能光伏项目近日开建,这是尼泊尔第一个大型太阳能项目。该项目位于Nuwakot的Devighat,政府计划在一年内完成该项目的建设。
  6、太阳能350GW!印度计划到2028年实现可再生能源装机500GW
  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部长Anand Kumar近日表示,印度计划到2028年实现500GW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以实现到2030年其非化石燃料发电40%的目标。在这500GW装机中,350GW将来自太阳能,140GW来自风能,其余发电能力将来自小型水电和生物质能发电。
  7、削减至480MW!印度SECI1.2GW太阳能项目拍卖仅获两家竞标
  近日,印度太阳能公司(Solar Energy Corporation of India)1.2GW太阳能项目的拍卖仅吸引了两家竞标者,日本巨头软银(SoftBank)支持的SB Energy以每单位2.65卢比的价格获得330MW装机容量,GRT珠宝商以每单位2.53卢比的价格获得150MW装机容量。此次招标仅收到两家公司的投标,迫使SECl将配额从1200MW削减至480MW。
  8、Statkraft和BayWa联手建设西班牙50MW无补贴太阳能项目
  近日,挪威能源巨头Statkraft公司和德国的BayWa公司联合开发了西班牙第二个无补贴太阳能项目,该太阳能项目位于西班牙南部塞维利亚(Seville)附近的162公顷土地上,装机容量为50MW,每年为大约30,000个西班牙家庭提供电力。
  今日微语
  因为真理是灿烂的,只要有一个罅隙,就能照高整个田野。 —— 赫尔岑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