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太阳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78亿元

日期:2019-08-30    来源:搜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30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站 光伏企业 太阳能发电 太阳能 光伏动态

   太阳能8月28日晚间发布2019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20.43亿元、3.78亿元。报告期内,公司业务以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投资运营为主,主要产品为电力,该产品主要出售给国家电网;同时,公司还从事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销售,产品主要用于对外销售。2019年上半年,公司装机规模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半年报显示,太阳能发电、太阳能产品制造这两块业务贡献的收入分别为17.46亿元、2.9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5.48%、14.17%,对应的毛利率分别为63.67%、-7.31%。太阳能发电构成上市公司最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
  作为一家光伏电站运营商,太阳能目前几乎所有的收入和利润均来自光伏发电。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运营电站规模约3.53GW、在建电站约0.04GW、拟建设电站(含进入竞价补贴范围名单的项目、已取得备案的平价项目)及已经签署预收购协议并正在进行收购工作的电站规模约1.13GW,合计4.69GW。
  太阳能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尚未运营的储备电站规模为17.77GW,是当前运营电站规模的5倍。随着光伏全面平价黄金时代的到来,这些储备项目有望加速开工落地,有望推动公司发电量和业绩双双高增长。业内人士指出,从度电利润来看,太阳能未来将长期持续受益于弃光改善、制造端成本下降、财务支出减少,光伏度电利润存在大幅提升空间。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