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光伏扶贫助力江苏1560户农民摘帽

日期:2019-08-28    来源:光伏国际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28
2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电板 光伏发电 光伏电站 光伏动态

  作为经济大省,江苏始终把改善和保障民生作为自觉追求,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
  盛夏时节,记者走进江苏睢宁县官山镇龙山社区的农光互补扶贫基地,连片的光伏电板整齐排列,光伏电板下则是蘑菇种植的“菇房”。当地居民洪海峰是最早承包基地大棚的低收入农户,依靠在大棚里种双孢菇,不到两年时间就实现了脱贫。
  官山镇党委副书记童丽娜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这座20兆瓦的光伏发电站平均每天可利用太阳能发电7万千瓦时,一年扶贫基金超过24.8万元。光伏电板下面的20座“爱尔兰”式蘑菇种植大棚和60座简易大棚,一个棚一年纯收入保守估计超过10万元。
  依托“农光互补”扶贫项目,在过去一年里,睢宁县官山镇4个经济薄弱村成功摘帽,191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1560户实现了脱贫。
  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致富奔小康工程要求,聚焦年收入6000元以下农村低收入人口,出台综合兜底救助措施,着力解决因病因残因灾致贫返贫问题,67.5万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脱贫,低收入人口占比下降到1%以下。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