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兴业太阳能业务及并购重组最新进展

日期:2019-08-27    来源:太阳能发电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27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兴业太阳能 光伏企业 光伏市场 光伏动态

  8月26日上午,兴业太阳能与水发能源集团联合召开股权并购重组工作说明会,向珠海市政府相关部门及银行债委会汇报了并购重组工作的最新进展。双方计划在10月底前完成交割。
  水发能源副总经理王栋伟表示,按照水发集团的战略部署,水发能源2019年下半年的首要重点工作是完成对兴业太阳能的并购。结合目前各项工作的进展,境外债务重组工作在短期内取得了98.4%的债权人支持,成果难能可贵;境内也取得了珠海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债委会银行的大力支持,因此债务重组工作得以顺利推进。在此背景下,双方一定要齐心协力,确保10月完成交割。
  2018年度,兴业太阳能各业务板块受到债务违约事件的影响,业绩同比有所下降。据了解,公司业务从今年开始逐步企稳回升。考虑到水发能源集团战略入股交易进展顺利,债务重组方案也得到98.4%债券持有人的支持,预计今年10月份将完成交割,公司发展前景明朗。
  根据2018年业绩公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每股净资产为4.4元人民币,当前股价对应市净率约0.13倍。水发入股价格亦在每股0.92港币。由此可见,兴业太阳能当前股价被严重低估。
  业务运营维持正常
  绿色建筑业务方面,2018年兴业太阳能完成了港珠澳大桥香港和澳门口岸的旅检大楼、北京新机场航站楼、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青岛世界博览城会议中心等大型项目的幕墙工程,继续承接了如保利、华发、佳兆业、华润等商业地产商的大型项目。
  目前在手订单依然正常开展,特别是海外幕墙及铝合金门窗加工车间的订单处于饱和状态,周末依然在加班生产。
  绿色能源业务领域,2018年兴业太阳能在广东、广西、云南、贵州等地参与建设352MW光伏EPC工程;投资拥有537.8MW光伏电站,同比增长68.1%,包括427.9MW已并网电站及42.4MW待并网项目。
  根据7月10日国家能源局公布的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光伏电站补贴规模为22.79GW,兴业太阳能获得380MW,在获得相关补贴项目企业排名中,位列第9。
  新型材料业务收入增长8.8%至人民币125,990,000元,同比增长8.8%。得益于技术升级和智能调光投影业务拓展,2018年度整体毛利率提升至44.4%。
  此外,公司核心管理团队及技术业务骨干均保持稳定,全员上下齐心,正视问题、共度难关。
  债务重组获得支持
  在境内银行贷款方面,各银行单位对水发能源进驻后的兴业太阳能充满信心,为保证并购重组工作顺利完成,多家银行对兴业太阳能在境内各实体公司的银行贷款给予延期等支持。同时,多家银行表示希望并购重组工作完成后,可以与兴业太阳能及水发能源开展更多金融合作业务。
  同时,针对公司境外4.2亿美元债务,截至8月14日已有98.4%的债券持有人与公司签署了重组支持协议。此比例已远高于法定75%金额的债权人参会,且参会投票人群中75%金额的债权人同意的通过比例,后续将由法院判决重组方案正式生效,只是完成程序,结果无任何悬念。
  并购工作有序开展
  5月16日,水发能源与兴业太阳能正式签署了并购协议,目前并购工作正按照计划有序推进。根据公司8月19日公告,并购工作已获得中国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准。
  2019年8月6日,水发能源母公司——水发集团亦宣布获穆迪“投资级”国际主体评级,“穆迪授予水发集团‘Baa3’的主体信用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这对并购工作及水发能源集团入驻后上市公司的融资工作都具有积极正面的影响。
  未来发展依然可期
  相信水发能源入主之后,会充分利用其强大的资源及网络,财务上帮助上市公司拓展渠道和降低成本,业务上支持上市公司扩展市场,在分布式能源、天然气业务领域做强做大。除此之外,兴业太阳能传统业务——绿色建筑板块也将有所拓展,将向高端幕墙、工程总承包、绿色建筑设计施工方向发展。
  从中国产业政策来看,公司坚定看好清洁能源、绿色建筑、新材料未来的发展前景。水发能源进驻后,相信会继续聚焦绿色建筑和绿色能源主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并进一步推动其实现全国范围内的商业化运营。
  近期特别事项说明
  关于德意志银行对于公司的清盘呈请,实质是双方对于融资服务条款中费用部分的理解分歧形成的合同纠纷。
  2018年8月,德银香港承诺帮助公司融资以解决公司的资金问题,但最终并未帮助公司达成融资方案。自公司发出重组公告后,德银香港向公司主张支付其服务费626万美元。公司认为融资项目并未完成,不应该支付其所谓的高额服务费。
  德银香港并非合资格债权人,无权对兴业太阳能提出清盘呈请。公司会继续与德银香港沟通,有可能达成庭外和解。即使最终进入法院判决程序,鉴于诉讼金额微乎其微,不会对水发重组交易以及公司的业务发展构成任何障碍。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