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多地发布光伏利好政策:地方补贴、全力发展清洁能源

日期:2019-08-26    来源:光伏政策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26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政策 清洁能源 光伏发电 光伏 太阳能要闻

   就在几天前,光伏概念股迎来了一片大涨,各方对光伏行业的走势都表现乐观。地方上也相继发布利好政策,大力支持光伏发电,激起了人们对2019年下半年和明年的乐观预期,相信行情低点已经过去了,我们应树立信心,坚定支持光伏发电的健康有序发展。
  浙江发放省级补贴0.1元
  21日,浙江省发改委发布《浙江省拟纳入2019年光伏发电省级补贴范围项目名单及省补电价公示》。
  根据《浙江省能源局关于开展2019年普通光伏发电国家补贴项目竞争性配置工作的通知》,2019年6-7月,我局组织了2019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和省级补贴竞价工作。对照国家能源局公布的2019年光伏发电国家补贴项目名单,我局对相应项目的省补电价进行梳理:一是参与省补竞价的按项目业主竞价响应书承诺电价计列;二是未参与省补竞价的按零计列;三是户用光伏项目按0.1元/千瓦时计列(户用光伏名单在省电力公司网站公示)。项目超出承诺并网时间被国家取消国补的则相应取消省补。现将有关项目名单及省补电价予以公示。
  根据浙江省发布的级补贴范围项目名单及省补电价,我们可知大部分项目都拿到0.05-0.1元/千瓦时的省级补贴,大大提高了浙江省分布式光伏项目的收益率,激发了业主投资光伏兴趣。浙江省始终是光伏发电的热土,为浙江省发改委点赞!
  石河子大力发展清洁能源
  近日,石河子市出台《清洁能源替代攻坚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建成7GW光伏发电,清洁能源电力装机规模占比由4.26%调整至51.89%,清洁能源发电量占比由1.81%调整至25.74%。
  石河子出台的方案,惊讶了我们很多人。一方面7GW的安装量超出了很多行业人的想象,这也是好几家组件厂家一年才拥有的产能,石河子一个市在一年半之内全包了,可见能给制造端带来多大的市场;另一方面2020年底前建成的要求,时间紧任务重,基本就要在今年行动起来了,需求马上就能传导到设备端了。
  地方政府在发展清洁能源的魄力,也激励着其他地方,我们相信,各地都在规划光伏发电的利好政策,未来不管是地面电站,还是分布式光伏和户用光伏,都会成为各地政府争相规划的“香饽饽”。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