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横店东磁:半年净利3.21亿元 投建1.6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

日期:2019-08-23    来源:科技之星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23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光伏组件 晶硅电池 太阳能企业

  8月22日晚间,横店东磁公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5亿元,同比下降4.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1亿元,同比下降4.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52亿元,同比下降10.38%;基本每股收益0.20元。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6.66亿元,同比增长377.61%,主要系公司开具承兑汇票支付货款、收到的政府补助及税费返还增加所致。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77.03亿元,较上年度末增加13.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7.23亿元,较上年度末减少0.20%。
  同日,公司还公告,拟在浙江东阳横店光伏园区投资新建年产1.6GW的高效晶硅电池项目,建成后,公司高效晶硅电池总产能可达到3.6GW左右,从而促进降本增效,增强发展后劲。
  公告显示,该项目投资总规模约7.2亿元,其中新增固定资产投资6.9亿元,新增流动资金3000万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产能将达到1.6GW,预计可实现年新增销售收入14亿元,新增利润1.39亿元。
  公告表示,该项目将以无人化、智能化、数字化为理念,建设成为目前光伏行业工艺技术、生产设备及自动化、智能化方面都领先的高效晶硅电池工厂。项目将于2019年下半年启动,2020年逐步建成投产,分步投资新型高效技术。
  横店东磁表示,该项目的投资建设是为了响应国家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政策方针,贯彻落实公司发展能源战略。同时,公司充分依托其在光伏行业技术研发、管理经验和市场渠道优势,抓住市场机遇,以进一步扩大公司光伏产业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实现可持续发展。
  资料显示,公司是一家拥有磁性材料、新能源和器件等多个产业群的高新技术民营企业。报告期内,业绩变动主要原因系公司太阳能光伏行业受国内2018年“531”新政影响,产品价格大幅下跌,使得公司太阳能产业出现销量增长但收入和盈利却下降的情况。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