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财经 » 正文

拐点将至 王者“硅”来

日期:2019-08-23    来源:功夫财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23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太阳能财经

   功夫复盘:
  切忌不可追涨
  行业挖掘机:
  一、晶盛机电:拐点将至,王者“硅”来,12寸硅片发布,设备商最收益!(东莞证券)
  二、温氏股份:出栏稳健扩张,猪价持续新高(中泰证券)
  三、宝信软件:半年度业绩超预期,下游需求持续高景气(国元证券)
  功夫研究院点评:连续两日出现横盘,周四可能大概率会去挑战2900点,切忌不可追涨,除非又出现集体大涨,放量拉大阳的走势,但概率很小。创业板虽然相对强势,没有出现下跌趋势,但目前也面临三四月份构造出的箱体压力。总体来说,四个指数都面临压力,上不去的可能性远大于突破的可能性。
  情绪温度计:昨日两市上涨家数1561家,涨跌停比45:7,昨涨停今表现1.54%,炸板率30%。根据各项数据量化出两市情绪温度为40,可继续保持一定仓位。
  (一)晶盛机电:拐点将至,王者“硅”来,12寸硅片发布,设备商最收益!(东莞证券)
  1晶体硅生长设备王者之师
  晶体硅生长设备龙头企业,主要应用于太阳能光伏、集成电路、LED、工业4.0等新兴产业。2019年上半年公司业绩短暂承压,但伴随着下游企业扩产,公司订单量大增,未来业绩弹性可期。 2018 年,公司晶体硅生长设备占比高达 76.5%,在公司各项业务中占据主要地位; 其毛利率高达 43.6%。
  2光伏单晶硅片产能扩张,单晶炉需求旺盛
  单晶电池性价比凸显,下游需求旺盛,单晶电池市占率有望从2018年的45%上升到2025年的
  73%。同时,单晶电池此前盈利能力提升推高了厂商的扩产意愿,去年 四季度以来单晶电池片产能扩张速度快于单晶硅片速度,硅片供应偏紧,价格坚挺。
  3半导体设备国产化进程不断加速,行业迎来新机遇
  中国半导体设备行业迅速发展,2018年中国大陆半导体设备销售额仅次于韩国,成为全球半导体设备销售第二大地区。硅片是制造半导体芯片的重要材料,12英寸已成为业内主流;但国内半导体硅片仍集中在小尺寸,大尺寸硅片仍未实现量产,进口依赖依然严重。伴随着中国大陆承接第三次半导体行业转移以及政府对半导体行业的大力支持,中国大陆晶圆生产线建设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浪潮。此轮建厂潮主要以12英寸晶圆厂为主,如果能够落地,将大大拉动对半导体设备的需求。
  (二)温氏股份:出栏稳健扩张,猪价持续新高(中泰证券)
  1业绩符合预期,二季度环比生猪养殖业务扭亏、黄羽肉鸡业务盈利大幅改善
  温氏股份中报实现营业收入 304.35 亿元,同比增长 20.2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50.76%。我们认为温氏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受益于二季度非洲猪瘟去产能下生猪价格持续上涨、以及黄鸡价格 高景气,公司二季度环比生猪养殖业务扭亏、黄羽肉鸡业务盈利大幅改善。
  2二季度黄鸡价格高景气,黄羽肉鸡业务盈利环比大幅改善
  二季度随着气温回 升,浙江安徽及周边的上海等省市均恢复了季节性活禽交易,活禽消费习惯得 到满足;且非洲猪瘟下,猪肉短缺也在一定程度上拉动了鸡肉的需求。所以全 国黄鸡价格在 2019 年二季度持续高景气,温氏黄羽肉鸡业务盈利环比大幅改 善,根据我们测算,二季度盈利约为 9.10 亿元,2019 年全年高景气可期。
  3金融投资业规模稳健扩张,财务投资业绩稳步上升
  温氏 2019 年半年度实现 公允价格变动净收益 8.63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金融投资业规模稳健扩张, 财务投资业绩稳步上升。主要受到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广东温氏投资有限公司 业绩影响,其 2019 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 6.95 亿元,同比增长 8.13 倍,主要是因为报告期间内,公司股权投资项目“三角防务”实现 IPO 上市,根据新金 融工具准则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7.15 亿元。
  (三)宝信软件:半年度业绩超预期,下游需求持续高景气(国元证券)
  1业绩增长超预期,经营效率持续优化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37%;;超出市场预期下游钢铁信息化持续保持较高的景气度,2019H1 由于智能化 以及自动化业务增长公司加大项目备货导致存货同比增长 39.42%至 8.56 亿元,预计下半年公司钢铁信息化业务增长有望进一步加速;宝之云上架机柜数不断增加助力服务外包营收快速增长。
  2持续加大产品研发,工业互联网稳步推进
  2019 上半年公司持续推进智能工厂平台 iPlat、生态技术平台 ePlat 和大数 据平台设计开发;完成工业 PaaS 平台部署,并开展工业 APP 开发和测试 工作,着力打造智能工厂、智慧运营、协同生态三层架构,随着 5G 商用加 速,未来工业互联网有望加速落地,进一步推升钢铁信息化行业的景气度。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