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光伏企业 » 正文

户外发电量实证测试表明:贺利氏光伏新型焊带可将组件发电量显著提高2.1%

日期:2019-08-23    来源:PV-Tech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23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贺利氏光伏 光伏焊带 光伏企业 太阳能企业

2019年8月22日,全球领先的可再生能源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贺利氏光伏宣布,其选择性涂层焊带(SCR)在户外发电量实证测试中的结果优于先前在标准测试条件(STC)下组件端得到的结果。该焊带为业界首款太阳能电池连接用“即插即用”型焊带,可显著提升组件功率。

为了检验此款选择性涂层焊带(SCR)在实际应用中的发电的性能,贺利氏光伏在德国瓦尔达沙夫(Waldaschaff / 东经9°8′北纬49°58′)进行了为期12个月的户外发电量实证测试。现场安装了两组60片电池组件,其中电池为五主栅Cz PERC电池,分别采用SCR和传统焊带焊接。测试周期为一年,主要监测组件的发电量。测试结束时,使用SCR的电池组件的发电量比使用传统焊带的电池组件的发电量高出了2.1%。借助SCR优异的光学性能,即使在低入射角度和低光照条件下,也可以大大减少太阳光的反射。更高的发电量和更优的性能产品特性的完美结合可显著降低光伏发电成本。

贺利氏光伏业务发展负责人Toralf Eggert指出,选择性涂层焊带的另一大重要优势在于其独特的设计。传统焊带表面通常有一层焊锡涂层,而贺利氏选择性涂层焊带则是一种覆有多条高反射涂层的特殊焊带。他表示:“SCR的设计使光伏组件制造商可以在不改变现有制造工艺的情况下实现更高的组件功率,是真正的“即插即用”型解决方案。”

贺利氏选择性涂层焊带与相关焊接技术兼容,适用于传统的组件结构以及半片电池和双面电池组件。

贺利氏在欧洲的合作伙伴奥博锐总经理Peter Berghofer表示:“凭借SCR的产品特点,焊带对准误差最高可降低15%,我们的客户对此尤为重视。最近的户外发电量实证测试结果非常出色,我们期待将这一创新产品深入推向太阳能组件市场。”

SCR现已在欧洲和美国上市,近期内将在亚洲上市。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