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特斯拉忍不住重拾旧生意,太阳能屋顶生意到底“诱人”?

日期:2019-08-21    来源:美股研究社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21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太阳能屋顶 光伏企业 光伏动态

   8月19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系列消息,宣布公司将重新推出太阳能屋顶。马斯克强调了租赁太阳能屋顶板的诱人经济效益。他在推特上写道:“特斯拉的新价格更低了,如果你住在用电成本高的州,这就像在屋顶上放一台印钞机。”买房更好,但租房的选择让经济效益变得显而易见。“
  统一费率,无安装成本,无长期合同
  在特斯拉的定价模式下,客户可以以每月固定的价格租用一个太阳能系统,无需安装成本或签订长期合同。包括支持和维护。月供可以随时取消。然而,如果房主希望拆除该系统并修复屋顶,则需要花费1500美元。该网站表示,这些费用只包括特斯拉的成本--该公司不打算盈利。
  租金和潜在的节省
  特斯拉的太阳能租赁系统有三个版本。最便宜的是每月50美元。加利福尼亚州的标准费率如下:
  小- 3.8千瓦(千瓦),每月65美元
  中等- 7.6千瓦,每月130美元
  大- 11.4千瓦,每月195美元
  在其网站上,特斯拉还估算了每个选项能让客户节省多少钱。例如,对于加州的一个小型租赁项目,该公司估计,在向特斯拉支付租金后,客户每年将节省250美元至650美元。
  特斯拉的太阳能屋顶重新启动,为其能源部门提供能量
  特斯拉重新推出太阳能屋顶,可能会显著提升其能源部门,并帮助其在住宅太阳能市场重新站稳脚跟。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在美国家庭太阳能安装商排行榜上跌至第三位,落后于Sunrun和Vivint solar。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仅安装了美国住宅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的6.3%,远低于2015年约32%的峰值水平。
  在收购SolarCity后,特斯拉失去了立足点
  2016年6月,特斯拉以26亿美元收购了SolarCity,提升了其能源业务。SolarCity的理念是销售无需预付成本的太阳能发电系统。收购之后,特斯拉放弃了这种模式。特斯拉于2017年推出了这种太阳能屋顶瓦,预计将于去年投产。然而,生产延迟导致最后期限被延长。特斯拉希望通过其租赁太阳能计划,重新夺回其在太阳能租赁服务市场的地位。
  “太阳能屋顶和动力墙之年”
  今年3月,马斯克宣布特斯拉今年将把重点放在太阳能屋顶上。他说:“今年肯定是太阳能屋顶和动力墙的一年。”Powerwall是一种安装在墙上的可充电能源存储设备,可以用来存储太阳能或电网能源,并为以后的家庭供电。今年6月,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特斯拉预计到今年年底每周将生产约1000座太阳能屋顶。
  特斯拉重新推出太阳能电池可能有助于其与同行竞争
  今年第二季度,特斯拉的能源产品仅占其总收入的6%左右。然而,该公司预计能源部门的贡献将显著增长。特斯拉通过租赁进入住宅太阳能市场的最新举措,可能有助于它与SunPower、Enphase energy和江森自控(Johnson Controls)等能源行业同行展开竞争。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