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伏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落定:水发集团收购兴业太阳能,获山东国资委批准

日期:2019-08-20    来源:智汇光伏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2019
08/20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发电 光伏产业 光伏动态

   6月6日,在《近期,多家光伏企业找到婆家!》一文中介绍了四家知名光伏企业的股权变更情况:1)华能集团收购协鑫新能源51%的股份;2)水发集团收购兴业太阳能66.92%股份;3)中电光伏获得两家在大型国企数十亿元的联合注资;4)英利的债务重组将进入实施阶段。
  8月19日,兴业正式发布公告(公告原文附后)称:
  公司已获认购人通知,水发集团已获得中国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则上已批准水发集团的附属公司通过向公司投资增加股本的方式收购公司的控股权。
  同时,公司亦获得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已决定不再对水发集团建议认购公司股份进行进一步审查。
  至此,水发集团收购兴业太阳能基本落定;其他三个收购案进展还有待进一步跟踪。
  前情介绍:
  2019年5月16日,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业太阳能”或“上市公司”)与水发集团(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发(香港)”或“认购人”)正式签署股权认购协议。
  认购协议显示,兴业太阳能向水发(香港)配售1,687,008,585股认购股份,发行价为每股0.92港元。认购完成后,水发(香港)将持有上市公司66.92%股份,同时间接持有中国兴业新材料控股有限公司50%以上控股权。该股权认购事项所获资金,将用于补充兴业太阳能的运营资金以及用于境内外之债务重组,使上市公司继续实现稳健增长。
  认购人主要从事投资控股业务,将在认购完成前成为水发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发能源”)的全资附属公司。至此,为期四个月之久的兴业太阳能股权认购事宜尘埃落定,水发能源强势入驻。
  1、买家简介
  水发能源是山东省属一级国企水发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一级平台公司,是水发集团有限公司专注能源主业的专业化集团公司。水发能源确立了“一主二辅”的产业发展模式,以天然气为主,光伏供热协同发展,以天然气业务快速拓展为发展主线,从上游油气田、中游管网LNG接收站及贸易、下游终端市场开发,倾力打造天然气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2、卖家简介
  兴业太阳能二十余年始终深耕绿色建筑、清洁能源、新型材料领域,已完成千余项幕墙和绿色建筑项目,在国内幕墙领域稳居行业前十;承建逾4GW光伏工程,持有光伏电站装机容量近500MW,具备良好的资源整合能力、先进的系统集成能力和完备的运营服务能力;同时,公司是国内唯一从ITO导电膜延伸到智能调光投影系统、具备完整垂直一体化能力的制造商,自主研发的新材料产品已在建筑的内外装饰装修以及多媒体外墙、户外广告等多个领域实现商业化应用。
  以下为公告原文:
返回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首页

光伏资讯一手掌握,关注国际能源网 " 光伏头条 "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